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91615
  • 博文数量: 632
  • 博客积分: 2778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338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5-31 09:09
个人简介

12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32)

文章存档

2014年(36)

2013年(33)

2012年(563)

分类: 系统运维

2014-04-14 11:04:33

一个小任务
给主机安装apache或者Nginx,对外提供80端口访问。但并不是WEB服务,而是访问特定目录下的文件并下载,类似于FTP下载功能。


-----------------关于apache的配置--------------------------------------
首先在一台机器上部署apache,在配置文件中httpd.conf,需要做如下修改:
1. 找到DocumentRoot配置项,设置成

  1.  DocumentRoot "PATH" #PATH是需要访问的目录路径
2. 找到这一条"(如果未修改安装路径的话,修改了应该是$path/apache//htdocs)
改成>,此处的PATH正是上个步骤中的PATH;

3. 确保在刚才这个策略中有如下设置项: Options Indexes
如果没有的话手动加上。(在apache-2.2.26中默认有这一条)

至此,配置完成,可以通过httpd://x.x.x.x来访问指定目录了。


-----------------关于nginx的配置--------------------------------------
同样还是修改配置文件,如果未修改安装路径,默认在/etc/nginx/conf/内,修改nginx.conf文件,定位到server内,
  1. 将里面的域名项server_name改为当前主机的域名或者IP地址;
  2. 修改location /{..}内主目录root的值,root PATH,其中PATH为想要访问到的目录路径;
  3. 这一步最重要了,同样还是在刚才的配置项location /{...}加上这一行
    1. autoindex on;
    因为需要访问的目录内不存在index.html之类的文件,如果不加上面的策略,会提示403访问禁止。必须加上自动开启目录浏览。
 配置完成!Enjoy~
阅读(78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