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88126
  • 博文数量: 632
  • 博客积分: 2778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338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5-31 09:09
个人简介

12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32)

文章存档

2014年(36)

2013年(33)

2012年(563)

分类: LINUX

2012-12-27 11:03:48

转自:http://www.cnblogs.com/hnrainll/archive/2011/06/01/2067295.html


 前段时间在做C/S模式下的视频监控,这段时间是B/S模式下的。期间遇到了不少问题,有些问题一卡就是几天,有些问题的解决办法在办法在网上也不是很好找,所以还有些问题虽然得到了临时解决,但是其原理现在我本人也还搞的不是很清楚,在这里也希望有大家的指点交流。现在我就将这些错误稍作总结,可供大家学习借鉴,同时也希望得到大家的指点指正。
       
若还有错误代码,本人解决后会陆续补充。C/S下的错误汇总也会不久上传。

       1.
必须要在板子的/etc下建一个boa目录(错误代码忘了)

       2.”can't open boa.conf for reading“
解决:不仅要在你自己放置boa的目录下放入boa.conf配置文件,而且要在板子的/etc/boa下也要放入boa.conf文件,这样系统在运行boa的时候才可以读取到boa.conf文件。

       3.“unable to dup2 the error log bad file descriptor”
解决:在boa源码里,即src文件夹下把log.c中的第73行的if语句注释掉。

       4."unable to dup2 the error log:Bad file descriptor"
解决:在boa.conf里,把“#AccessLog /var/log/boa/access_log”注释掉(即去掉#号)。

       5.“[01/Jan/2031:00:12:25 +0000] boa.c:226 - icky Linux kernel bug!: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解决:在boa源码里,即src文件夹下把boa.c中的第226行的if语句注释掉。

       6."gethostbyname:: Resource temporarily unavailable"
解决:把“#ServerName ”的“#”号去掉。

       7."./boa: 1: syntax error: "(" unexpected"
解决:没有修改Makefile,是用gcc编译的,应该改成是arm-linux-gcc编译。

       8.
如果页面上是:“502 Bad Gateway The CGI was not CGI/1.1 compliant.“
解决:给你要执行的cgi可执行程序赋个权限。chmod 777 filename

       9.

中,cgi可执行程序的路径就直接写“cgi-bin/test2.cgi”就可以了,不要写板子上的绝对路径,这样就重复了,因为cgi执行时会自动去boa.conf的指定的路径里找。

       10.
出现警告:“control reaches end of non-void function”,是因为某个函数没有return,而函数定义时是非void型的。所以需要有个返回值。比如int cgiMain()这个函数就一定要有个返回值的,否则会报这个错误。

       12.
运行网页时老出现错误:“mkstemp:No such file or diectory”
解决:不能用post,只能用get。因为post方式需要新建一个临时文件,这就需要用到mkstemp函数。这个函数是在系统中以唯一的文件名创建一个文件并打开,且只有当前用户才能访问这个临时文件。故权限不够,或其他什么问题都会报这个错误。那么就用get吧!这里具体原因细节笔者暂时也不是很清楚...

       13.
直接写的含有system()函数的c程序用arm-linux-gcc编译到板子上的可以执行,而如果写在cgi中的就不一定能执行了。因为牵涉到一个cgi的权限的问题。即使给你的cgi-bin文件夹下的所有cgi可执行文件都赋了权限,也不一定能执行。
       
解决办法就是看看你的boa.conf中的权限设置的如何。这里正确的应该是把“User nobody Group nogroup”改为“User root  Group 0”,否则不能正确执行!你会发现你的cgi可执行程序的其他代码都执行了,却只有这个system()函数没有执行!

阅读(110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