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77856
  • 博文数量: 632
  • 博客积分: 2778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338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5-31 09:09
个人简介

12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32)

文章存档

2014年(36)

2013年(33)

2012年(563)

分类:

2012-06-15 09:54:07

通过查询SN码辨别HTC手机信息

首先通过*#06#得到机器的串号,与机身背后电池仓的串号(IMEI)相比较:如果不同,直接不用在这家店子看了,走人吧。
如果相同,继续下一步:
打开链 接的地址(直接在这个手机上访问,顺便测试手机上网了),将串号输入IMEI这一栏,点击“Query”按钮,下面会出现一些厂商内部的机器信息分别是如 下8行:

SSN :HT96*KD***70
IMEI :3539**024**4**9
Part Number :99HHC055-00
Part Description :SKU,HTC,English-WWE,MIDDLE EAST,GCC,Regional_ID_Low,UMTS 900/2100,Sophisticate Black,w/o SIM Lock,BLACKSTONE-C9#EMEA
Customer Name :
Customer Model :
HTC Model :BLACKSTONE-C9
Error Message :
第一、二行的SN 、IMEI,是SN码和串号,无论是原版HTC还是O2、T mobile换壳的翻新机都有,并且应该和手机背后电池仓内标注的对应。
第二行请注意,关于SN 解析,
S/N: SSYWWPPZZZZZ
SS: 产地代码 HT、CH 比较常见
SZ 深圳
SH 上海
HT 新竹
CH 武汉
Y: 生产年份的最后一个数字
WW: 生产周:01 ~ 54(09年用新的方法了,月是123456789ABC代表1、2、3、4、5、6、7、8、9、10、11、12月。日是1~9~A~Z(26个字母 中不使用到其中的四个‘’IOQU‘’)代表1~9~10~31日)
PP:产品代码
ZZZZZ:序号
你看 SN 就知道是什么时候生产的了,前提是先用 IMEI 查询.
有了这个就不怕JS忽悠你这台机器的生产时间了!同事可以根据时间参考下是不是翻新机,
JS要是说“全新,X个月前生产的!”如果与查询的信息不符合,那么你可以微笑一下,走人……
第三行Part Number是部件编号,不说了。
第四行Part Description是部件描述,依次是销售商,版本,语言,售往地区,手机型号,研发代号,网络解锁信息。这一部分最重要!定制商是核心信息,JS改 不了的,若JS给你一台说是台版或港HTC的HD,此处显示的却是O2、Orange、Vodafone、T mobile等欧美运营商,那么就不要买了!后面的语言就更明显了,只有台湾和香港的机器会是Traditional Chinese—繁体中文,若此处是English或其他根本不认识的语言,楼主要注意了。
第五行Customer Name是客户名称,这里的客户指的是作为OME厂商的宏达(HTC),它的客户,也就是谁在HTC这里定制的这一款手机。
第六行Customer Model是客户处型号、代号。第五行和第六行只针对被运营商定制了的版本才有描述,也就是说楼主拿到的机器,若是这两行有显示,则100%肯定不是 HTC版的,无论它的外壳多么HTC,只能说JS的手工好。
第七行HTC Model是该产品在原厂HTC的研发代号。
第八行可以无视,除非你填信息时同时填入了SN和IMEI,碰巧你填入的这两条时不配对的。
除了借助官网来验明正身外,最基本的还是楼主自己要细心看,例如机身背后VOID贴是否动过,机器味道是不是新机的橡胶香味等等……
从 “首先通过*#06#” 到 “新机的橡胶香味等等……”
关于台湾,香港版本。
在台湾和香港销售的手机分别为台行和港行,但到了大陆就变为台版和港版,但有些 JS 拿山寨来充当台版,所以要小心。
其实 HTC 的手机包括 台版和港版 、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地区的产品都是亚太版,除了默认文字的区别外,机器本身一般没区别。
但 HTC 也有销往,其他地区的机器,也标 HTC ,机器也都没问题。
有问题的是代工给欧美电信公司的手机,例如 O2 、T-Mobile、沃达芬 等机器,这些机器都是 14 天机,相当于非常新的 2 手,或翻新机。
台版和港版 其实不一定能买不到,大多数 JS ,认为你不会去查 IMEI ,所以就拿 用其他版本来冒充,用 任何版本通过翻新来做到和 台版或港版 的外观一模一样,欧美版本不是 14 天机就是翻新的多。
阅读(75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