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92244
  • 博文数量: 632
  • 博客积分: 2778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338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5-31 09:09
个人简介

12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32)

文章存档

2014年(36)

2013年(33)

2012年(563)

分类:

2012-06-15 09:26:08

原文地址:制作USB多系统启动盘 作者:EnchanterBlue

制作USB多系统启动盘

【背景】 现在的操作系统更新越来越频繁了,如果用刻录光盘来安装系统的话,会导致大量的浪费,而且光盘寿命太短,一旦划伤,基本上就用不了了。所以想办法使用USB来做为启动盘,利用ISO直接安装系统,这样方便。而且更为灵活。

【想法】 把U盘格式化为可启动的盘,这个网上介绍的比较多,什么量产哇、HP U盘格式化工具,我觉得都不太好用,这个最好用,哈!~~ 如下:

这个工具相当的爽哇,官网:

进入正题:

1.格式化U盘成为启动盘,记得备份U盘里面的数据

双击运行MultiBootISOs

同意

同意

点 I Agree 进入下一步

创建前

创建前

在这里我们要选择U盘,并把格式化那里打个勾

这里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联网下载需要的ISO文件,另一种是使用本地的ISO文件

A、使用下载的ISO文件,如下

使用下载的ISO

使用下载的ISO

点击Create就会格式化U盘,并下载ubcd.iso文件

B、使用本地ISO文件

使用本地ISO1

使用本地ISO1

点击浏览,选择本地的ISO文件,确定之后如下图:

使用本地ISO2

使用本地ISO2

点Create就开始格式化U盘,并将ISO文件写入到U盘,如下图:

警告

警告

执行安装警告,点 是

格式化警告

格式化警告

这里一定要记得备份U盘数据,不然后悔都来不及哇,点 是

格式化为启动盘并将ISO复制到U盘

格式化为启动盘并将ISO复制到U盘

这里就将U盘格式化为启动盘,并把ISO复制到U盘里面。

是否继续ISO

是否继续ISO

这里所有的都已经安装完成了,在这里我们点否

大功告成一半

大功告成一半

这里点Finish就完成了。为什么说还只有一半呢,因为后面还有一些配置要做。

二、配置

1.进入到U盘目录,我们看到有这么几个文件

目录内容

目录内容

其中rhel和ubcd是ISO文件,ISO文件可以事后放下到这个目录下面的。

2.编辑menu.lst

default 0 timeout 30 color NORMAL HIGHLIGHT HELPTEXT HEADING splashimage=/splash.xpm.gz foreground=FFFFFF background=000000 # Suggested by Erhan Sohail title Boot First Hard Drive (HDD) map (hd0) (hd1) map (hd1) (hd0) map --hook chainloader (hd0)+1 rootnoverify (hd0) title Restart reboot title Shutdown halt title --- Custom MultiBoot Entries --- root title Ultimate Boot CD find --set-root /ubcd.iso map /ubcd.iso (hd32) map --hook chainloader (hd32) title RedHat Enterprise Linux 6 find --set-root /rhel-server-6.0-i386-dvd.iso map /rhel-server-6.0-i386-dvd.iso (hd32) map --hook chainloader (hd32)

在这个文件里面

title RedHat Enterprise Linux 6 find --set-root /rhel-server-6.0-i386-dvd.iso map /rhel-server-6.0-i386-dvd.iso (hd32) map --hook chainloader (hd32)

这一段是我们自己添加的,意思就是增加一个启动选项。是RHEL6的ISO,我们要用U盘来安装RHEL6系统。

然后把rhel-server-6.0-i386-dvd.iso文件放入到U盘的根目录下面。

我以前一直这样就可以了,但是在安装系统的时候会提示,找不到安装文件。

那是因为我没有把ISO文件里面的images目录提出来,放入到U盘的根目录下面。

今天我把ISO文件里面的images目录提出来,放到U盘的根目录下面,再用U盘启动,进入RHEL的安装界面,果然找到了ISO,加载了软件包等信息。

但是要注意的一点是在选择安装源的时候,能选择Local CD/DVD 只能选择 Hard Driver

然后按之前的安装一样安装就可以了,注意RHEL6的网络是可以指定的,要细心才能发现,因为不是用虚拟机安装的,所以就没法截图了。

见谅

三、多系统安装

如果是多系统的活,那么每个ISO都提出来images,可能会有文件重复,我在想是不是可以把images重命名放到U盘的根目录下面,这样就可以区别,也不会互相影响了,这个还需要测试一下。等我测试完了,再把结果写下来吧。

这个我已经测试过了,是OK的 过些时间把图片传上来

阅读(48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