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89507
  • 博文数量: 632
  • 博客积分: 2778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338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5-31 09:09
个人简介

12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32)

文章存档

2014年(36)

2013年(33)

2012年(563)

分类:

2012-05-31 20:20:59

原文地址:管理和卸载软件 作者:ybu2008

使用 Solaris 产品注册表

产品注册表工具是 Solaris 7 3/99 软件发行版中新增的。

这一节是对 和 所做的补充。

Solaris"产品注册表"是一种工具,可帮助用户对所安装的软件进行管理。若已安装了 Solaris,"产品注册表"显示使用Solaris Web Start 2.0 或 Solaris 包管理命令安装的所有软件。要查看"产品注册表",在命令行中键入 /usr/bin/prodreg 即可。

"产品注册表"使您得以:

  • 查看已安装和已注册的软件以及某些软件属性

  • 卸载软件

  • 浏览和启动安装程序

有关 Web Start 安装的更多信息,参见 或 。

产品注册表中有何内容?

Solaris"产品注册表"显示使用 Solaris Web Start 2.0 或 Solaris 包管理命令安装的所有软件。

主窗口,,由三个信息区构成:已安装、已注册和已删除的软件,当前所选软件的标准属性,以及已定制属性和已注册软件内部的属性。

图形 5-1 Solaris 产品注册表初始配置

Graphic

要查看"产品注册表"中的项目,单击" System 注册表"(系统注册表)左侧的三角形图标。请注意,该三角形将从指向右方改为指向下方。可使用这种方式展开"注册表"中三角形指向右方的任何项目。也可通 过单击三角形的方式将任何三角形指向下方的项目折叠起来。无法对左侧有方形图标的项目进行展开或折叠。

"Solaris 注册表中已安装的软件(见 ) 下的"Solaris7 v2.7 (SunOS 5.7) [0]" 总是包含两个项目:在安装 Solaris 时选择的配置簇和"附加的系统软件"。配置簇可为"内核"、"最终用户"、"开发者"或"完全分配"四者之一。"附加的系统软件"项目包含Solaris 产品,但这些产品不是所选配置簇的组成部分。另外,"未分类的软件"包含使用 pkgadd命令进行安装、但不为 Solaris 产品或不为所选配置簇组成部分的任何包。

图形 5-2 展开的 Solaris 产品注册表

Graphic

产品注册表属性部分

在"产品注册表"窗口中,产品属性位于"更多信息:"框的上方。对于使用 Web Start安装的产品项目而言,"注册表"至少要包含"标题"、"版本"、"位置"和"安装于"这些项目的值。在展开列表中,位于某个产品或配置簇之下的 项目将继承该产品的版本信息。单击某个项目以查看其属性值。

已经删除的产品

有时某个项目出现在产品注册表窗口中,但相对应的软件却已借助 pkgrm 命令加以删除。在这种情况下,"一个或多个组件中有丢失文件"信息就出现在 "安装来自:" 属性项下(参见 )。您可以借助 pkgadd 命令重新安装软件,也可以借助"注册表",将其删除。

图形 5-3 Solaris 产品注册表中的丢失文件消息

Graphic

查看已注册的软件、卸载软件和启动安装程序

这部分将介绍如何执行下列任务:

  • 查看已安装和已注册的软件以及某些软件属性

  • 卸载软件

  • 浏览和启动安装程序

如何查看已注册的软件

可以使用 Solaris"产品注册表"查看已安装和已注册的软件。还可以查看列表中软件项目的属性。

  1. 若"注册表"尚未运行,输入下列命令以启动它:

    /usr/bin/prodreg

    "注册表"主窗口出现,并显示"系统注册表"项目。单击其左侧的三角形图标以查看已安装和已注册的软件。

  2. 若要查看软件属性,在软件列表中单击要查看的软件的名称以选择它。

    "注册表"显示所选软件的属性信息。

如何卸载软件
  1. 若"注册表"尚未运行,输入下列命令以启动它:

    /usr/bin/prodreg

    "注册表"主窗口出现,并显示"系统注册表"项目。单击其左侧的三角形图标以查看已安装和已注册的软件。

    多数用户只需输入 prodreg 命令即可启动"注册表"。

  2. 在"注册表"主窗口上,在软件列表中单击要卸载的软件的名称以选择它。

  3. 阅读软件属性,以确保这就是您要卸载的那个软件。

  4. 单击"注册表"主窗口底部的"卸载"按钮。

如何从注册表启动安装程序
  1. 若"注册表"尚未运行,输入下列命令以启动它:

    /usr/bin/prodreg

    多数用户只需输入 prodreg 命令即可启动"注册表"。

  2. 单击"注册表"主窗口底部的"新安装"按钮。

    "注册表"显示"选择安装程序文件选项"框,初始状态下该框指向 /cdrom 目录。

  3. 使用"选择安装程序"对话框来浏览要启动的安装程序。

  4. 找到要启动的安装程序后,在"文件"列表中单击其名称。

  5. 如要启动安装程序,请单击确认。

(文章出自:)
阅读(76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