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2183
  • 博文数量: 30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7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0-11 13:39
个人简介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0)

文章存档

2017年(7)

2016年(3)

2015年(6)

2013年(14)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3-09-12 21:49:43

        是近来比较火的VIM自动完成插件,融合了:clang_complete,AutoComplPop,Supertab和neocomplcache的功能,和clang_complete一样使用clang工具生成语法树来完成补全,因此补全精确,速度快。YCM使用方便,不需要特殊的按键,在输入时自动匹配并弹出匹配窗口。

安装必要条件

        YCM由于是新近插件,对VIM版本有所要求:7.3.584及以上版本的VIM,同时要求VIM支持python2;在命令行输入(g)vim --version查看版本信息,如果不满足,请移步Fedora14 编译安装(G)VIM 
        YCM是编译型插件,它使用CMake生成Makefile;请确认系统已安装CMake。
        如果希望YCM支持C/C++/Objective-C/Objective-C++的语意完成,YCM依赖clang,且最好需要版本为3.3及以上。如果需要安装clang,请移步Fedora14 编译安装 LLVM-Clang3.3 。


安装插件

    下载插件

    YCM项目在GitHub上托管,因此可以通过Vundle来安装(官方推荐);在~/.vimrc中添加:Bundle 'Valloric/YouCompleteMe',打开(G)VIM输入:BundleInstall;

    编译插件
    YCM插件是编译后插件,因此插件下载下来后必须编译后才能使用。通过Vundle安装的YCM,一般目录为:~/bundle/YouCompleteMe,因此本篇假设YCM安装目录在~/bundle/YouCompleteMe。执行如下命令: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cd ~
  2. mkdir ycm_build
  3. cd ycm_build
        如果编译的YCM不支持语意完成,则继续输入:
cmake -G "Unix Makefiles" . ~/.vim/bundle/YouCompleteMe/cpp
        否则YCM支持语意完成,则继续输入(其中CLANG_INSTALL_PATH为CLANG安装路径):
cmake -G "Unix Makefiles" -DEXTERNAL_LIBCLANG_PATH=CLANG_INSTALL_PATH/libclang.so . ~/.vim/bundle/YouCompleteMe/cpp
        最后,输入:make ycm_core 来编译安装YouCompleteMe。

阅读(797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