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0950
  • 博文数量: 43
  • 博客积分: 264
  • 博客等级: 二等列兵
  • 技术积分: 3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5-25 08:4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3)

文章存档

2015年(4)

2014年(1)

2012年(38)

分类: 信息化

2015-12-28 20:45:25

转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7b98db950102w3d2.html

2015.11.25 by gjf(两把握两注意20160203)

把握方向:

0.学习是为现实服务的,所以学习有实际意义的知识。(从实践中学更好。)

把握方法:

1.学习=实践(或模拟实践)+理论=问题+答案
       推论:   学习捷径=主要的实践问题+理论

注意时间:

2.时间安排上,先学习简单的知识,了解基本结构;;再学习复杂的知识,达到融会贯通。
解释前半句:先学习简单的知识,然后困难的知识也会变得简单。(先易后难,难也易;先难则导致放弃学习简单的知识,好可惜!)
注意细节:

3.以问题为中心长时间思考一个问题,并笔记。(牛顿,法拉第)
*******************************************************************
英语学习方法就是:

1.模拟实践法:听(外语音乐)读(外语网站)看(中外双语视频)

2.实践法:出国(2016.01.01)

看:《11我认为可以学会英语的学习方法》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b98db950102w6w4.html

*******************************************
《实践与理论的思考》
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7b98db950102w39p.html

&&&&&&&&&&&&&&&&&&&&&&&&&&&&&&&&&&&&&&&&&&&&&&&&&&&&&&&

备注:学习模式:

实践---->理论(学到或者归纳到)---->实践

从实践中(学到或者归纳到)理论,然后再指导实践。




阅读(170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实践与理论的思考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