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5060
  • 博文数量: 43
  • 博客积分: 391
  • 博客等级: 二等列兵
  • 技术积分: 35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5-17 11:29
个人简介

现在的我,不埋怨谁,不嘲笑谁,也不羡慕谁。阳光下灿烂,风雨中奔跑,做自己的梦,走自己的路。一切都好,真的,都很好。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3)

文章存档

2018年(2)

2017年(1)

2015年(2)

2014年(27)

2013年(1)

2012年(10)

我的朋友

分类: 架构设计与优化

2014-11-15 23:06:38

RPC协议学习(一)
  英文原义:Remote Procedure Call Protocol 
  中文释义:(RFC-1831)远程调用协议 。 
  注解:一种通过网络从远程计算机程序上请求服务,而不需要了解底层网络技术的协议。 
  说明:RPC协议假定某些 传输协议的存在,如TCP或UDP,为通信程序之间携带信息数据。在OSI 网络通信模型中,RPC跨越了 传输层和 应用层。RPC使得开发包括网络分布式多程序在内的应用程序更加容易。 
  RPC采用客户机/服务器模式。请求程序就是一个客户机,而服务提供程序就是一个服务器。首先,调用进程发送一个有进程参数的调用信息到服务进程,然后等待应答信息。在服务器端,进程保持睡眠状态直到调用信息的到达为止。当一个调用信息到达,服务器获得进程参数,计算结果,发送答复信息,然后等待下一个调用信息,最后,客户端调用过程接收答复信息,获得进程结果,然后调用执行继续进行。 
  RPC模式:分布式计算环境(DCE)。目前,有多种RPC模式和执行。最初由Sun公司提出。IETF ONC宪章重新修订了Sun版本,使得ONC RPC协议成为IETF标准协议。现在使用最普遍的模式和执行是开放式软件基础的分布式计算环境(DCE)。 
   远程过程调用(RPC)信息协议由两个不同结构组成:调用信息和答复信息。 
  RPC 调用信息:每条远程过程调用信息包括以下 无符号整数字段,以独立识别远程过程: 
  程序号(Program number) 
  程序版本号(Program version number) 
  过程号(Procedure number) 
  RPC 调用信息主体形式如下: 
  struct call_body { 
     unsignedint rpcvers;    /*RPC的版本*/
         unsignedint rprog;     /*远程程序的程序号*/
         unsignedint rprogvers;  /*远程程序的版本号*/
         unsignedint rproc;     /*远程过程的过程号*/
         opaque_authcred;      /*鉴别信息*/
         opaque_authverf;      /*鉴别的确证*/
         /*ARGS*/                    /*过程的参数*/
    1 parameter 
    2 parameter . . . 
  }; 
  RPC 答复信息:RPC 协议的答复信息的改变取决于 网络服务器对调用信息是接收还是拒绝。答复信息请求包括区别以下情形的各种信息: 
  RPC 成功执行调用信息。. 
  RPC 的远程实现不是协议第二版,返回 RPC 支持的最低和最高版本号。 
  在远程系统中,远程程序不可用。 
  远程程序不支持被请求的版本号。返回远程程序所支持的最低和最高版本号。 
  请求的过程号不存在。通常是呼叫方协议或程序差错。 
  RPC答复信息形式如下:  
  enum reply_stat stat { 
  MSG_ACCEPTED = 0,  
  MSG_DENIED = 1  
  };

阅读(62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