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06539
  • 博文数量: 254
  • 博客积分: 1242
  • 博客等级: 少尉
  • 技术积分: 158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5-03 21:4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54)

文章存档

2017年(16)

2016年(4)

2013年(94)

2012年(140)

分类: LINUX

2013-03-07 11:09:24

原文地址:glib的安装 作者:WuYaalan

    对于glib的介绍应该很多了。这里就不再对glib进行简介。
    安装glib首先要下载glib包,可以在下载。下载之后进
行解压缩。然后就使用经典的安装三部曲1、./configure    2、 make   3、make install这里configure主要是
配置并生成Makefile文件,make主要是对程序进行编译,make install主要是对编译好的程序进行安装。

 ./configure 时可能出现缺少zlib和libffi版本太小的问题,对于zlib的解决:在ubuntu下apt-get inastall
zlib-devel ,在centos下使用yum install  zlib-devel就可以解决。然后对于libffi相应的提示是
configure: error: Package requirements (libffi >= 3.0.0) were not met:

No package 'libffi' found
这时的处理方式就是下载并安装libffi,步骤和上面一样,还是在下载并解压缩后
进行三部曲。当然也可以不必太麻烦,直接使用sudo yum install libffi-devel(centos下)就OK了。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在configure时,出现缺少相关库时解决方法都可以使用<库>-devel解决,那么这个
devel是什么呢?devel是个开发包,只有在开发程序时才会安装。里面包含了头文件、以及开发用到的相关库和
帮助文件等等。一般安装某些工具的时候就会出现。比如前一阵安装oracle10g,就遇到了 libstdc++-4.1.2-42.el5      libstdc++-devel-4.1.2-42.el5 这样的包,在线安装时对于安装顺序不是要求很高,但是离线安装就要注意安装顺序,
他们之间有依赖关系。这个要注意。

这个解决之后glib的第一步安装建立了Makefile并为make做准备。如果第一步出现问题之后没有关注并解决,那么在后续执行make就会出现错误。
然后接下来就顺利安装glib了。

如果要查看是否已经安装好了glib,一种方法是在管理器中查看,还有一种方法就是使用相关命令查看。在redhat
OS中,输入rpm -qa | grep  glib.或在ubuntu中使用dpkg -l | grep glib。
阅读(166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