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559
  • 博文数量: 17
  • 博客积分: 400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19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5-02 21:0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2)

2012年(15)

最近访客

分类: 其他平台

2013-01-18 19:59:03

职业规划是一项双赢的举措,于企业于个人都是有好处的。但对于个人来说职业生涯规划是收益一辈子的。职业生涯规划不仅可以使个人在职业起步阶段成功就业,在职业发展阶段走出困惑,到达成功彼岸。通过职业生涯规划重新认识自身的价值并使其增值。 通过自我评估,知道自己的优缺点,然后通过反思和学习,不断完善自己使个人价值增值。

一 、职业生涯规划可以分析自我,确立人生的方向,提供奋斗的策略。 一份行之有效的职业生涯规划将会 引导正确认识自身的个性特质、现有与潜在的资源优势,帮助重新对自己的价值进行定位并使其持续增值; 引导对自己的综合优势与劣势进行对比分析;树立明确的职业发展目标与职业理想;学会如何运用科学的方法采取可行的步骤与措施,不断增强自身的职业竞争力,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与理想。 

  二、职业生涯规划有助于鞭策自己努力工作。对许多人来说,制定和实现规划就像一场比赛,随着时间推移,你一步一步地实现规划,这时你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又会渐渐改变。有一点很重要,你的规划必须是具体的,可以实现的。正如马老师所讲到的,影响职业生涯规划的因素有很多,有些变化因素可以预测,而有些变化因素很难预测。所以我们要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不断地进行修正与评估,以适应职业发展的需要。

三、职业生涯规划有助于自己抓住重点。制定职业生涯规划的一个最大的好处是有助于我们安排日常工作的轻重缓急。通过职业生涯规划,能使我们紧紧抓住工作的重点,增加我们成功的可能性。

四、职业生涯规划有助于评估目前工作成绩。职业生涯规划的一个重要功能是提供了自我评估的重要手段。我们可以根据规划的进展情况评价目前取得的成绩。在职业规划中出现的错误及时作出更正。 职业生涯规划的评估与反馈过程是个人对自己的不断认识过程,也是对社会的不断认识过程,是使职业生涯规划更加有效的有力手段。

五、 职业生涯规划可以增强发展的目的性与计划性,提升成功的机会。职业生涯发展要有计划、有目的,不可盲目地"撞大运",很多时候我们的职业生涯受挫就是由于生涯规划没有做好。机会偏爱有准备的人,你做好了你的职业生涯规划,为未来的职业做出了准备,当然比没有做准备的人机会更多。

职业生涯设计的目的决不只是协助个人按照自己资历条件找一份工作,达到和实现个人目标,更重要的是帮助个人真正了解自己,为自己订下事业大计,筹划未来,拟订一生的方向,进一步详细估量内、外环境的优势和限制,在衡外情,量己力的情形下设计出各自合理且可行的职业生涯发展方向。

阅读(260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文件

下一篇:电工电子实习感想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