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7382
  • 博文数量: 22
  • 博客积分: 828
  • 博客等级: 上士
  • 技术积分: 2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5-01 18:1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

文章存档

2012年(22)

分类: C/C++

2012-05-06 13:46:49

    昨天第一届CU博客杯程序设计大赛在华北电力大学完美的落幕了。作为一名非计算机专业的大一新生,参加了这次活动感受颇多,收获颇多。
    没参加前,我总是自信满满,认为比赛题都是浮云,以为我的水平做出来肯定轻轻松松。作为一名喜欢编程序的学生,我对c语言还是很有信心的。一直到比赛我才发现我错了。题目不难,但是我还是不会做。看着题目,心里有那么点思路,但是程序就是编不出来,编出来也是错。个人自我总结一番得出以下几点原因:1.遗忘的太厉害了。上学期学的c,很多基本知识都忘了。比如在scanf语句中把&忘了。2.心态不对。本来认为题目简单,突然碰到自己不会做就懵了,紧张了。这样程序就更编不出来了。3.思维模式退化了。编程序需要程序员有一个清晰的头脑,要有多方面,完整严密的思路,考虑要全面。而我常常只想到一方面,把一些特殊情形给露了。4.题目确实有一定的难度。这个就说明我水平低了……
    第一届CU博客杯程序设计大赛结束了,可是它留给我们的思考还没结束,我们编程序的脚步还没有停止。我们要发扬大赛精神,积极去写程序,学习程序,让程序成为我们真实的伙伴。写程序是一个繁琐枯燥的过程。然而我们却要在枯燥中去找乐趣,去寻找程序真正地魅力。
    最后祝愿第一届CU博客杯程序设计大赛取得完美成功。衷心期待下一届大赛,希望大赛越办越好,希望更多人参加大赛,喜爱上程序,让我们用程序编制我们的梦想!       
阅读(3310) | 评论(5)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feijinmeng0012012-05-16 20:27:26

我也来支持,写的还可以啊

夏冰软件2012-05-07 16:35:12

写的非常的不错,我还是支持一下

金色の闪光2012-05-07 13:06:09

谢谢鼓励啊 但是文笔真的不行

CU博客助理2012-05-06 23:27:58

呵呵…写的( ^_^ )不错嘛!看来你收获挺多的,希望你下次比赛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博客后续精彩的活动期待你的参加!

高校精英社区:
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do=mtag&tagid=2599

金色の闪光2012-05-06 14:11:51

自己写的,不好别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