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61
  • 博文数量: 3
  • 博客积分: 390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30 13:5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3)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2012-06-04 11:44:27

 在他看来,业务工作就是勤跑腿,多动嘴就可以了。上班时间很少见他坐下来休息,常是出这门进那个门,上这个楼下那个楼。路跑了不少,可一到月底,自己的工作业绩总是平淡无奇。部门经理见他这么卖力,还时不时地提醒他要注意工作方法。
    当看到和自己同时进公司的同事加薪的加薪,提升的提升,高伟感到很茫然。反思自己这几年的工作,不过是在日复一日地重复。消耗的也不过是体力,并没有认真思考过自己的工作模式和方法是不是科学,更没有想过自己是不是适合做目前的工作。
    经过反思,高伟决定重整旗鼓,不能再只顾埋头没有目标地干工作了。他把公司的产品做了详细分析,先从了解市场需求入手,针对不同的群体采取相应的方法,循序渐进,逐一攻克。这样一来,他节省了满世界瞎跑的时间,把时间用在现有客户的发展和深度挖掘上。
    一个季度过去了,高伟的工作业绩跃居部门第一。不但得到了上司的赞赏,自己也体会到了工作的乐趣和成功的喜悦。现在的他在工作中一改往日的疲惫,整个人变得轻松自信。
    可以看出,高伟的改变在于他能对工作、对自身及时反思,把自己从“人力”的定位中解脱出来,调整思路,以“人才”的工作模式重新投入,才有了今天的结果。
    我们都知道赢利是一个企业或公司生存和发展的直接目的,公司付你薪水,不是只要你创造同等的价值回报。你在公司地位的晋升和你个人未来的发展,取决于你的工作效率和成果。换句话说就是你在职场中是简单“人力”工作方式,还是“人才”思维模式的价值体现。
    一位老板这样说:“我认为接到指令后就去执行的员工是不会有出息的,他需要我具体而细致地说明每一个项目,完全不去思考任务本身的意义以及可以发展到什么程度,因为他们不知道思考能力对于人的发展是多么重要。”
阅读(100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