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6809
  • 博文数量: 8
  • 博客积分: 9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27 22:2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8)

分类: 虚拟化

2012-05-12 20:18:41

2012.5.10
    这一天我已经入职1个月多,请假准备回学校做毕业设计的事情,给辛总交这么多天的写的代码,最后因为我不小心把电脑重启了,导致虚拟机挂起。本来这没啥事,重启电脑再power on虚拟机就可以。
    由于我电脑里存放着2个centos的虚拟机,我选了个以前出错了的虚拟机,之后我对问题的分析就完全错了,搞了一个下午,还问了好几个同事,浪费了这么多人力物力,悲催啊,根本就不可能出来,因为分析问题的第一步就错了,而以后的推断都是建立在第一步的基础上。
    之后中间做错一步,就是刚才把自己用的虚拟机的硬盘加载到另一台虚拟机上去,再回来打开虚拟机时出现以下错误:The parent virtual disk has been modified since the child was created
    这才发现这句提示才是我要解决的问题,然后google以下,解决办法如下:
centos.000004.vmdk中有两行是这:
parentCID=e4b928bc
parentFileNameHint="CentOS-000003.vmdk"
 
4.vmdk的父级是centos.000003.vmdk,它中:
CID=e4b928bc
parentCID=c93e1115
parentFileNameHint="CentOS.vmdk"
 
而3.vmdk的父级是centos.vmdk,它中的CID并不是4.vmdk的parentCID,即不是e4b928bc。此出修改成e4b928bc,即可。
 
    接下来我又遇到问题了,就是这个vmdk文件太大了,超过5个G,我电脑只有2G的内存,不可能用普通的软件打开且修改这么大的文件,此处再google,发现了个工具----HJSplit,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使用此工具可以分割合并大文件。
    经过很长时间的搞,终于搞定,真心舒坦啊。
 
    最后总结经验如下:
    1:遇到问题或困难,最重要的是不能心急,不能有任何焦急、气愤、心慌情绪,必须冷静客观分析。
    2:搞IT,搜索工具是非常好的老师
    3:我发现,用英文的问题搜索能找见解决办法,而中文却不行,是因为IT很多工具用的都是英文,且不说其他原因了
    4:中午KFC没吃饱,现在饿了,吃鸡肉不顶饿,哈哈哈
 
阅读(307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