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1921
  • 博文数量: 17
  • 博客积分: 173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8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25 19:0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3)

2014年(2)

2013年(4)

2012年(8)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5-05-26 23:08:46

        SAN:存储区域网络(Storage Area Network and SAN Protocols,简写SAN)是一种高速网络或子网络,提供在计算机与存储系统之间的数据传输。存储设备是指一台或多台用以存储计算机数据的磁盘设备,通常指磁盘阵列。
        NAS:被定义为一种特殊的专用数据存储服务器,包括存储器件和内嵌系统软件,可提供跨平台文件共享功能。
        SAN 和NAS的区别:
        SAN是一种网络,NAS产品是一个专有文件服务器或一个只读文件访问设备。
        SAN是在服务器和存储器之间用作I/O路径的专用网络。
        SAN包括面向块(iSCSI)和面向文件(NAS)的存储产品。
        NAS产品能通过SAN连接到存储设备,以上来自百度百科。

        通俗的讲:SAN是针对块设备级的系统,可以通过对lv向用户开启iscsi或fc服务,然后在 Initiator端进行数据访问;
                             NAS是针对文件系统级的系统,在开启NAS服务时,其文件系统就已建立,如公共文件服务器应用。

        ISCSI:可以在IP协议的上层运行的SCSI指令集,实现在IP网络上运行SCSI协议。
        AOE:ATA over Ethernet,使用 ATA 命令方式來传输数据,aoe没有TCP/IP封装,相对比较简单(vblade)。
        FCOE:FC over Ethernet,同上。

        通俗的将:ISCSI可以提供广域网的远程服务,aoe适用于局域网内的数据传输,aoe部署实施简单。
阅读(207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交换机端口untaged、taged、trunk、access 的区别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