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1305
  • 博文数量: 318
  • 博客积分: 3886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393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19 10:5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18)

文章存档

2014年(16)

2013年(162)

2012年(140)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4-02-08 09:30:52

对于《》这部动漫,一开始个人是有点纠结的,主要是因为第一遍看完后觉得小蜘蛛天然黑,男主LOLI控,女主太苦逼,老头子好像也把女主坑了。但后来又看了一遍,就有所不同的体会,其实这就货就是讲述了一个蜘蛛娘与男主角砚周再续前缘的纯爱故事(有些误)。片中有许多的伏笔可以在镜头以及语言中体现出来,还有留给人想象的结尾,有些让人看不懂。在分析前首先把故事叙述一下吧:【注:此内容含大量剧透,慎入~】

    首先是古代的阴阳师退治了害人无数的蜘蛛精(就先这么称呼吧,不过据说是一种名叫洛新妇的蛛女《百鬼夜行》称其为新妇罗,又叫蜘蛛女郎)然后将唯一活下来的一只LOLI般的蜘蛛娘带回了家,喂她吃饭什么的把她当做自己的·女儿一般(当时看到这里真笑了,用动画里NPC说的就是“LOLI控啊!”)这时,阴阳师有了黑眼圈一样的东西(看到后面就会知道这是一处伏笔,因为蜘蛛精也就是前面说的洛新妇,有蛊惑男性的本领,且是从小就有了,所以有了这样的黑眼圈=被迷惑了)后来因为阴阳师的一时善举(包括他的LOLI控心理)导致了悲剧的发生——小镇上的男人失踪,然后阴阳师看见了蜘蛛娘吃人的一幕……(黑眼圈消失了。)
 
    于是那时的蜘蛛娘被封印在了古书里(很有可能是那时的,但又有可能不是),一直到现在被女主(瑞纪)解开了封印。砚周看见了蜘蛛娘十分喜欢,收养了她(与当年的如出一辙啊)瑞纪认为不妥,很像把蜘蛛娘送回她原来的地方(书中或是?)。过了些时日,男女主角来到一个书店打寻找有关蛛娘的线索,得到了记载着成为重大现在所的古籍。男主走了,老头店主对着瑞纪说了一些话(拯救男主的办法)。于是二人带着蜘蛛娘来到了古籍上记载的废弃小村庄。在一个屋子前停下,蜘蛛娘挣脱了男主,跑进了屋子,男主又有了黑眼圈因此受到蛊惑跟着蜘蛛娘后穷追不舍,而不知道从哪儿出来的蜘蛛丝让男主与女主间错开了,女主也找着男主,在某房间的角落找到男主后,抱住了他,蜘蛛娘跑开了,这时女主想到了老头子的话将缠在男主上的蜘蛛丝(后来我们知道蜘蛛丝是由大蜘蛛喷射出的)解开然后绑在柱子上。男主的黑眼圈消失,也就是头脑清醒了,可是屋子已经被在水里的大蜘蛛拉了下去。二人顺势掉了下去,此时,先前的蜘蛛娘已经化作了少女的形态,结了一张网救了他们并指着湖里的大蜘蛛说:“妈妈。”二人回过神来,湖里的大蜘蛛已经变成了美丽的夫人,露出了温柔的笑容。(这里的大蜘蛛是谁?难道是之前未被阴阳师杀死的蜘蛛,不过从之前的画面目测,那时的大蜘蛛已被截成两段,那么现在的大蜘蛛应该就是那时被阴阳师封印的蜘蛛娘,现在的蜘蛛娘很有可能是她的女儿)二人回过神来,蜘蛛娘剪短了女主所在的蜘蛛网,女主还没反应过来就掉了下去,大蜘蛛伸出八只……蜘蛛脚。男主“啊”了一声,慢慢地回头,看着蜘蛛娘露出了微笑。男主的手和蜘蛛娘的蜘蛛脚握在了一起。
 
    最后了,男主带着梳着女主发型的蜘蛛娘来到书店归还古籍。老头子看见蜘蛛娘的瞳孔颜色时,明白了蜘蛛娘并没有回到原来的地方。接下来冒出一个白色的触手给老头子送茶,顿时气氛有点尴尬,老头子无奈地说:“便宜这家伙了。”蜘蛛娘笑了(恩,非常灿烂)
 
    ED……剧终。

阅读(199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