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1958
  • 博文数量: 318
  • 博客积分: 3886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393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19 10:5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18)

文章存档

2014年(16)

2013年(162)

2012年(140)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3-12-14 11:00:22

儿子发来信息,祝我节日快乐,买了一套漫画书送我做礼物。回信息谢他竟然有点眼泪汪汪的(是不是没出息)。

我爱看书,工作之前积攒有近百本,而且多为成套或成系列的。那时(70年代末80年代初)书店卖漫画书是单卖的,就是有钱也不可能一次成套收集成功,不像现在只要有银子就可以成套、成箱的往家扛。那时要集齐一套书要花好大的功夫,费时、费力、费钱。“铁道游击队”一套十本我用了一年的的时间(好像上初二),其中第五册“巧打岗村”一直买不到。当时南京最大的新华书店是现在位于中山东路上的教育书店(全民健身中心对面),它里面的书最齐全,所以我只要有机会就会去看看有没有“巧打岗村”。在它旁边是西祠堂巷,每周日有自发的书市,买禁书,紧俏书,高价书。寒假时又到书店看还是没有,出来逛书市,发现有位大爷在卖“巧打岗村”,原价一毛钱多一点,他要我两毛钱,还说看我是学生。身上只要两毛钱,买书就无法坐车回家,犹豫一番,为了集齐这套书咬牙还是买了,结果是,口袋装着书从中山东路一路走回夫子庙,是不是很艰辛。遗憾的是,工作后母亲擅自做主把我的漫画书全部送人了,一本没留,心疼啊!儿子现在读大学,他儿时的玩具我都留着,将来如何处理由他自己决定,免得遗憾。

前段时间,杨公井的古籍书店搞活动:在店堂看漫画书满15分钟可以免费挑一本带走。我利用中午时间连着去几天拿了一套“”(原来我也有的),儿子看了,也听我讲了来历,估计那时他记下了,父亲节买了漫画书送我,非常开心。礼物不在贵,投其所好就好。儿子要急着邮寄给我,让我看着开心,我让他不着急,放暑假时带回来,我有个念想,盼望着------

 

小时爱看漫画书,最常看的是,那时年少气盛,最瞧不起的是唐僧,手无縛鸡之力,又无镇妖法朮,低智到屡受妖魔愚弄,一遇凶险就只会念阿弥陀佛,要不就大呼:徒儿快来救我!实实在在的一个窝囊废.可他最后成了正果,级别还在悟空之上,太不公平。

长大了,出了社会,就笑儿时太糼稚.作家的神仙世界不就是人类社会么?那个唐僧的社会资源是三个徒儿能比拟的?孙悟空是自成体系没根基的野猴子,八戒和老沙有前科,是犯了错误下凡间来改造的.和状元的遗腹子,唐王的御弟能比拟?更何况他还有观音娘娘的敇封,三个徒儿能动摇他的统治?能不受他驱使?

 

改革开放后,官二代大都成了富二代,其理与唐僧相似否?

 

阅读(75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孩纸,你慢慢来

下一篇:漫画情缘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