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1949
  • 博文数量: 318
  • 博客积分: 3886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393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19 10:5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18)

文章存档

2014年(16)

2013年(162)

2012年(140)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3-03-16 09:13:38


也许这个扣扣上唯一让我惦念的人儿就是我最老的朋友—小敏。
六年级同班同桌,初中通信有两年余,高中很少联系,但仍旧有所耳闻,大学期间偶尔会进她空间看她写那一段段安静的优美的文字,之后大家才算是真正的音信全无了,直到今年春节在公车上的邂逅。
如今在这个夜里,突然想谈一谈这个老朋友,我觉得在我的日志里我的人生中,她必须占据一席之地,有时候说不清为了什么,如果硬要塞一个理由,那么她是我最老的朋友这个资格早已足以。
我应该从何谈起呢,最美好的故事应该是发现在小学六年级,我仍记得当时她是个优秀的班长,班主任特地安排我俩同桌就是让她好好辅导我这个差生学习,可惜班主任打的算盘不太好。安排我俩在一起不停地说话,还记得为了避免被老师发现我俩开小猜,特地买了一本草稿本上课时偷偷写纸条,至于那来这么多话说,说些什么,如今毫无印象了。当时我貌似暗恋过一个名叫凌小凡的同班女孩,暗恋方式就是上课时偷偷看她侧脸看了一年,貌似思敏还装高手教我如何泡妞,可惜我一直没有出手。有一个微胖的男孩叫王国安,他最多书了,我和思敏最爱就是问他借《》和《》看,还有个肥妞叫苏兰花,一个美女叫李慧慧都是我们当时的好朋友!仍记得六年级那次我生日,我们决定买点零食庆祝一下,可惜我没钱,问家人要了五块钱,思敏资助了我十块,她说当做生日礼物,然后中午放学我们不回家,买了十多块钱零食在班上吃,如今宁愿她送我份生日礼物,好过资助我十块钱。李慧慧送了我一个毛公仔,苏兰花送我一个像框,王国安送我一张卡片,如今只有像框我仍保留着!
小学毕业之后,小鸟们各自远飞了,唯一有所联系的就是思敏了,还是她主动打电话来我家问我初中在那个学校那个班的,我刚接起电话对面传来一句“谢酉帮在家吗”,自然反应说了句“我是”,“你在那个学校那个班”,又自然反应回答说“东城中学初一(1)班”,“你等着收信吧”,然后挂机了,我还一头雾水究竟打电话的是哪位,不久就收到思敏的来信了。毕业前我说过会去她家找她玩的,我没有说谎,我真的骑着单车摸着记忆中她说的那个地址找了很久,只是没有找到罢了,至于她家的电话号码我也记下来的,明明记得用笔记在英语书的某一页,可惜翻了很多遍都找不到。
童年就是这么美好,真的很感谢她陪伴着我走过这么美好的岁月,也请原谅我不曾好好珍惜过这份珍贵而纯真的友谊。这么多年过去了,大家的世界都出现了很多很多的朋友,曾经的老友换了一个又一个,时间使我们之间变得可有可无,直到今年的邂逅,令我真正感受到,有种东西叫缘分,有种友谊淡而无味之后是另一种升华,不知她有没有这种感受,也许她没有,而我却深深感受到!

阅读(55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2013-3-15

下一篇:有关于漫画以及其他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