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82764
  • 博文数量: 107
  • 博客积分: 1715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316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18 18:42
个人简介

阿里巴巴DBA,原去哪儿网DBA。专注于MySQL源码研究、DBA运维、CGroup虚拟化及Linux Kernel源码研究等。 github:https://github.com/HengWang/ Email:king_wangheng@163.com 微博 :@王恒-Henry QQ :50643773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7)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3年(38)

2012年(67)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3-10-16 02:13:06


       由于长期以来,一直忙于日常的工作,自身的学习和提高有所懈怠,最近越发明显感到今年的成长和进步幅度较上年有所降低。因此,从今天开始,坚持非工作时间,潜心学习和研究一些技术,每周汇总一下学习成果,一方面提高自己的技术能力和技术深度,另一方面分享给大家,互相交流。

1、《Inexpensive SSDs for Database Workloads

       随着SSD的成本不断降低,数据库机型如何选择以及如何更好的利用SSD。文中指出,对于之前担心SSD的写寿命问题,现在来看完全没有必要担心,在过保期内,完全不会成为问题。而在选择SSD的容量和选型时,需要根据业务的DB压力情况来选择,SSD最终会降低机器的IO压力,整体性能。
       在使用SSD的使用方面,文中指出从应用和数据库层面来优化,减少对SSD的写入,更好的保护和延长SSD的寿命。值得注意是:
       1)DoubleWrite数据单独存放,并放在HDD上。DoubleWrite单独存放在以下内容中介绍,存放在HDD上,是由于DoubleWrite是顺序读写。
       2)事务日志存放在HDD上。原因也是顺序读写,使用HDD和Raid卡cache即可。
       3)binlog日志存放在HDD上。binlog的读写也是顺序的,使用HDD即可。
       4)临时空间建议使用tmpfs,即系统的/tmp目录。临时目录写入频繁,且顺序读写较多。
       5)BufferPool增大。这样可以提高内存命中率,减少磁盘IO。
       6)innodb事务日志增大。SSD的读写性能,可以减少恢复的时间。
       7)innodb使用压缩。通过压缩,减少写入的数据量。
       8)使用高压缩比的存储引擎。更高的压缩比,可以更大程度的减少写入的数据量。
       从个人角度来看,SSD的成本会高一些,但是由于提高了单机的性能,会减少机器的数量和机柜成本投入、以及运维成本,对于规模化运维来说,的确是利大于弊。SSD的使用方面,大多数可以值得借鉴,但有些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例如:在单机多实例的情况下,连续IO操作也变成随机IO,放在HDD对性能的影响较大,这些在统一化部署过程中,很多都尝试并付出了惨痛的教训。

2、《Configuration of the Doublewrite Buffer

       MySQL引入DoubleWrite主要是为了避免BufferPool中的数据部分写入到磁盘,而导致无法数据恢复的问题。正常情况下,DoubleWrite引入会影响5%~10%的性能损失。然而,在写入压力较大时,写入DoubleWrite就会与BufferPool的随机写入产生竞争,性能影响就会加剧。
       Percona Server引入DoubleWrite独立文件(参数innodb_doublewrite_file),从共用表空间中分离出来。由于DoubleWrite写入是顺序的,官方建议使用HDD存放,并且最好存放在独立磁盘空间下,也可以与redo日志放在相同磁盘下。
       个人认为,目前情况下,DoubleWrite不会造成很大的性能损失,并且如果系统文件层能够保证数据完整性的话,可以禁用DoubleWrite。此外,该参数的引入,还需要充分的性能测试和验证。

参考资料

1、《Inexpensive SSDs for Database Workloads》http://www.mysqlperformanceblog.com/2013/10/03/inexpensive-ssds-database-workloads/
2、《Configuration of the Doublewrite Buffer》 


阅读(13323) | 评论(1) | 转发(6)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shawnloong2015-09-17 11:00:41

请教一个问题:mysql 5.6.26采用单独表空间好还是共用表空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