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87820
  • 博文数量: 107
  • 博客积分: 1715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316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18 18:42
个人简介

阿里巴巴DBA,原去哪儿网DBA。专注于MySQL源码研究、DBA运维、CGroup虚拟化及Linux Kernel源码研究等。 github:https://github.com/HengWang/ Email:king_wangheng@163.com 微博 :@王恒-Henry QQ :50643773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7)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3年(38)

2012年(67)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2-10-19 05:35:44

目的

       基于《mysqlfilter--数据过滤工具》使用说明中对mysqlfilter数据过滤的设计、开发以及使用的详细说明,针对在应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进一步的说明,已引起注意。

注意事项

       在使用过程中,往往出现语法解析错误的原因,导致数据导出失败。该原因主要是规则文件的书写有一些限制,从而导致了该错误的发生。为了避免错误继续,整理以下注意事项,方便大家注意。

       首先给出规则文件的样本,针对样本进行说明。

 

database db1

{ 

table tb1

{ 

filter{

fd1 = 111; 

fd2 = ”aaa”; 

}

where{

  wd1 = 1;

  wd2 in ’(1,2,3)’;

}

} 

table tb2

{ 

filter{

fd1 = 222;

fd2 = ”bbb”; 

}

} 

…… 

} 

……

      

       通过以上样本,注意事项如下:

       1、关键字:databasetablefilterwhere关键字,其中databasetable必须加在过滤的库和表名的前面。filterwhere分别用于指定模块类型,可同时存在,也可以仅定义其中任意一个模块。

       2、块标示:通过使用{}来标示一个数据库模块或者表模块,模块之间不需要分隔符。类似CJAVA编程中的程序结构。

       3、字段:filter模块中的字段名和替换的记录使用’=’连接,where模块中的字段名和过滤的条件可以使用’=’’>’’>=’’<’’<=’’in’’like’连接符,并且where模块中的所有字段之间是and关系。

       4、字段分割:字段之间使用‘;’分割。如果字段之间不分割,会出现语法错误。

       5、值类型:filterwhere模块中字段的替换值或过滤的条件,如果取值类型为字符串,可以使用一对’\’’’\”’来标示。不同之处在于,’\’’表示该类型为一个字符串,但是在sql拼接时,不需要’\’’。如wd2 in ’(1,2,3)’,过滤条件需要去掉’\’’,然后进行sql拼接。而’\”’标示该类型为字符串,在sql拼接时需要标示该值为字符串类型。如fd2 = ”aaa”,需要将fd2字段的所有值替换为字符串”aaa”,所以’\”’不能去掉。

6、平台:由于windowslinux系统的换行符不一样,导致linux下无法解析配置文件。在linux平台处理时,规则文件需要先转化为unix格式

总结

       通过以上说明,主要对规则文件的编写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说明。补充mysqlfilter--数据过滤工具使用说明》中的不足之处。

阅读(3660)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