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82827
  • 博文数量: 107
  • 博客积分: 1715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316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18 18:42
个人简介

阿里巴巴DBA,原去哪儿网DBA。专注于MySQL源码研究、DBA运维、CGroup虚拟化及Linux Kernel源码研究等。 github:https://github.com/HengWang/ Email:king_wangheng@163.com 微博 :@王恒-Henry QQ :50643773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7)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3年(38)

2012年(67)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2-08-25 14:48:12

紧接着之前的《MySQL 查询优化器实验分析(五)》中的内容,以下对测试过程进行详细分析。

结论

       通过以上对单表查询、复合查询不同情况下的查询分析和测试,对查询优化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通过以上测试,也发现很多在查询中应该优化或者规避的策略,这些策略可以有效的优化SQL语句,减少执行时间。

       具体的策略总结如下:

       1、使用具体的字段名取代‘*’。因为在查询处理过程中,查询优化器在setup_wild()函数中会首先将‘*’转化为具体的具体的表中的字段。

       2、使用具体数据表的字段名取代字段名。即:使用TABLE.FIELD取代FIELD。因为在查询处理中,特别是多表联合查询中,查询优化器在set_field()函数中对不给定具体表名的字段会对所有表进行查询该字段。

       3、使用GROUP条件取代DISTINCT条件。因为在查询处理中,查询优化器会在优化阶段中调用create_distinct_group()函数,将DISTINCT条件转化为GROUP条件来处理。

       4、使用LIMIT条件。在查询结果太多的情况下,查询执行阶段会使用LIMIT过滤查询结果,可以有效的降低查询的时间。

       5、‘,’、JOININNER JOINCROSS JOINMySQL中是等价的。从查询处理逻辑可以看出,最终JOININNER JOINCROSS JOIN会转化为多表的联合查询。并且对于内连接查询来说,ON条件和where条件是一样的,ON条件会在simplify_joins()函数中添加到where条件中。

       6LEFT JOIN查询会将左部的表的进行全表扫描,而右部的表中如果没有匹配的记录时,会用NULL值填充。而当数据表不能 NULL表时(与是否有where条件过滤有关),则左部不会全部列出所有记录,并将外连接转化为多表联合查询处理。其他的外连接JOIN查询与LEFT JOIN查询类似,不再赘述。特别注意,OUTER JOINwhere条件和ON条件有一些区别:ON条件是在生成查询结果之前,进行的过滤;where条件是在查询结果输出过程中进行的过滤。因此,将过滤条件写到where条件中时,LEFT JOIN查询不会显示左部的所有记录,而是获得符合条件的记录。LEFT JOIN的详细分析和测试,将作为单独的部分呈现。

       7STRAIGHT_JOIN查询用于在多表查询时指定表载入的顺序。而在指定载入顺序时,要按照表的关联关系进行指定,否则STAIGHT_JOIN会忽略指定顺序,而通过查询优化器进行优化。如果对查询不能保证指定顺序为最优的情况下,不建议使用STAIGHT_JOIN指定载入的顺序。

       8、转化子查询为多表联合查询。子查询需要创建临时表,并且查询的临时结果没有任何索引,导致查询性能较低。转化为多表联合查询可以不需要创建临时表,并且可以有效的利用查询数据表的索引。

 

参考资料

[1] JOIN语法:http://dev.mysql.com/doc/refman/5.0/en/join.html

 

阅读(262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