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33242
  • 博文数量: 103
  • 博客积分: 1897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71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19 21:0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3)

文章存档

2013年(19)

2012年(84)

分类: Java

2012-11-21 23:01:56

  人们对从认识事物都有一个具体到抽象的过程,学习Jmeter也不例外,通过一个实例来进行学习,一方面可以让初学者有所见即所得的信心,另一方面,其实也是在初学者心中留下了对这事物的一个朦胧的印象,这在以后的学习中,会不断地被深化。

所以,下面我们不对Jmeter的任何部件做任何详细的说明,而是通过一个例子,让大家了解这个框架。
   一 前期准备

首先,你要去官方那里下载Jmeter的压缩包,官方地址是,另外,你的系统要配置好java环境,笔者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官方版本是2.8,下载完了之后,进入里面的bin目录下,找到jmeter.bat这个批处理文件,然后双击,进入jMeter的工作界面:


这里面有很多功能,这我们先别去理会这一些,接下来,我们会一步一步地去创建一个web测试项目,让大家先从感性上去认识这个框架。

接下来,我们创建的这个项目是这样的,我们会建立一个计划,让它去访问我们设定好的url,并将访问得到的信息返回给我们。

首先我们要新建一个线程组,线程组的作用模拟多个访问对象,对系统可以进行压力测试,这里我们先有这个概念就行了。




然后再这些线程组下面我们要添加一个forEach逻辑单位,它会帮我们去遍历我们要访问的url

添加完forEach逻辑单位之后,我们要设置一下一些属性。

下面是上面参数的含义

Name:控制器名称

Comments:备注

Input Variable Prefix:输入变量前缀

Output variable name:输出变量名称

Add_before number:输入变量名称中是否使用“_”进行间隔。

在这里的url就是待会要我们输入的变量,returnVal就是每次遍历以url为前缀的变量之后输出的值。

这里很多人就会开始纳闷了,那么这个url是从哪里来的呢?

如下图

右击forEach逻辑控件,添加一个用户自定义的变量。添加待会要加载的url,这里我添加了两个以url为前缀的url,待会forEach控件就会从这里去遍历这些变量。

好了,有了数据之后,其实我们还少了一样东西,我们是要做访问页面的请求,其实这里还少了一个发动请求的控件。这里我们添加一个http请求。

点击这个http请求,我们现在只需要添加一项内容。

这个${}表示取值的意思,returnVal其实和前面那个forEach控件里面的returnVal对应,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明白这整个流程了。

对于每一个http请求,它会去取forEach控件中的returnVal的值,而returnVal的值来自对前缀为url的值的遍历结果。

写到这里,其实就差不多了,但是,还少了一样东西,就是如何看到显示结果,这里我们再添加一个监听器,返回结果时,我们就可以看到响应结果了。如图,我们添加一个查看结果树。

然后点击菜单栏中的运行按钮,第一次运行时会要你先保存一下。

最后的左边的目录树应该是这样子的。

运行之后,点击查看结果树,你可以看到如下的图。

读者可能会感到很奇怪为什么一个是绿色的,一个是红色的。

绿色的表示访问是有结果的,红色是访问不成功的。这里我们访问了两个请求,一个是另外一个是百度这里是访问成功的,但是,在笔者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刚好是不成功的,这里面的原因,不说,你也懂的,还有,有读者可能比较疑惑,为什么访问google的时候,会出现下面url呢?笔者猜测是在中国大陆访问google,默认都会 被重定向到香港那边的google服务器,至于为什么,可能是google在大陆这边是用不了是有关的。好了,这次就写到这里。



 jmeter入门实例.rar  

阅读(91788) | 评论(3) | 转发(5)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nighteblis2014-10-30 21:39:59

更多jmeter资料,请访问 http://jmeter.cf

suyun212013-06-03 11:34:19

为什么我按照以上操作运行的结果树显示为空啊?是哪里设置错了吗?全部按照教程来做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