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6919
  • 博文数量: 4
  • 博客积分: 710
  • 博客等级: 上士
  • 技术积分: 2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11 14:1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4)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项目管理

2012-06-25 16:57:14

高考过后该做的九件事情

高考结束了,同时高中生活也结束了,不用考试了,不用背教科书了,不用泡在题海里了,大家(微博)该做点别的什么事情了吧?
首先,因为辛苦了这么多年,十载寒窗,不妨放松一下、调剂一下,比较疯疯地好好玩几天,只要不侵犯他人利益和自由,不违背法律和道德,怎么疯怎么来。昏天黑地地睡几天,与老同学老朋友、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开开心心地聚聚、玩玩,侃大山啊,喝酒啊,打牌啊,打球啊,游泳啊,街舞啊,泡酒吧啊,逛歌舞厅啊,K歌啊,电子游戏场啊,网吧啊,有什么不可?
第二,弥补一些精神文化上的需求,比如,哪些畅销小说、热门电视剧、进口大片还没看?什么金庸小说、盗墓笔记、步步惊心……高考之前没时间看的,现在都可以好好拿来读一读嘛。
第三,今年暑假恰逢奥运,体育盛事很多,有条件的可飞去伦敦看开幕式、给本国运动员捧场;没条件的可呆在家里看电视,现在欧洲杯、法网正火呢!观看之余,自己也到绿茵场上挥洒一阵么。
第四,出去旅游啊,只要家里经济上允许,国内国外,亚洲欧美,什么美国迪士尼、香港迪士尼、上海迪士尼,以及那些名山大川、丽江漓江、五岳长城……行万里路,不亦快哉?
第五,谈一场恋爱也好。曾经追过的女孩子没成功,或者还没有表白不敢表白的,现在就勇敢地上吧,大胆表白心迹,来一阵罗曼蒂克甚至轰轰烈烈的拍拖。爱情是美好的、圣洁的、高尚的、无罪的。不管结果如何,你将来都会发现这是一段值得回忆的经历。
第六,爸爸妈妈为自己辛苦服务这么多年,也应该感恩和回报他们。家在城市的可争着多做家务,家在农村的可下田下地干些农活,既帮了父母,同时自己也得到了锻炼。
第七,因为这么多年忙着学习,与亲人疏于相处和沟通,现在有时间了,多陪陪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陪他们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下棋或打球,一起下厨……何乐不为?
第八,想想自己还有哪些想做没做,或曾经有基础却因为高考暂时放弃的爱好、特长,男生爱武术、书法,女生爱弹琴、绘画……都可以拣起来再加强啊,大学里可欢迎多才多艺、有特长的学生了!
第九,也要考虑为大学做准备,你想读什么学校、专业,多多了解一下,以及大学里哪些事情可以先打打基础的,以及如何从中学到大学过渡,特别是在心理素质、情商上该注意什么。英语听说读写的能力,计算机操作,一些别的综合技能等,无论读什么专业、什么学校,都是重要的。
天天配音网()、名家配音网()、随身配音网()、淘音网()预祝大家高考成功。

阅读(81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泡沫疗法,中国经济只能雪上加霜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