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25591
  • 博文数量: 206
  • 博客积分: 1040
  • 博客等级: 少尉
  • 技术积分: 175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09 17: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6)

文章存档

2015年(3)

2014年(147)

2013年(2)

2012年(54)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12-04-10 13:25:35

对于很多不熟悉PHP环境安装的朋友来说,用集成环境可以更快的上手,更方便的搭建PHP的运行环境,但是,WAMP的集成环境仅仅是将底层基础工作做好了,有些个别关键的配置操作并没有集成到环境安装中,所以给大家带来不少麻烦,看到搜索引擎中很多朋友都在问为什么安装好WAMP后,只能本地访问?局域网内禁止访问?或者为什么本地数据库PHPMYADMIN为什么也不能在外部局域网内访问呢?如何设置Mysql必须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而不是直接登录进去呢? 
针对以上几个问题,下面将我安装后对WampServer进行的配置操作简单介绍一下,以方便朋友们可以更快的投入到PHP得编程中。本文针对wampserver 2.0通用。
wampserver 2.0下载地址:
 
当然WAMP默认是英文的,我们先要改为中文,方便使用。右键点击右下的wamp图标,选择language - chinese,即可改为中文界面。 
第一,打开局域网访问 
配置文件:点击右下角的WAMP服务器小托盘,选择Apache>httpd.conf 
搜索关键字 "deny from ",会发现一处 "deny from"下有一行"Allow from 127.0.0.1" ,然后将127.0.0.1修改为all即可,也就是"Allow from all"即允许任何人访问,重启apache 服务就可以允许外网访问了。 
第二.打开phpmyadmin外部访问权限(本功能如需要可以打开,为了数据库安全不推荐打开) 
找到WAMP安装目录中的alias目录,修改phpmyadmin.conf配置文件,同httpd.conf一样,把"Allow from 127.0.0.1"修改为:"Allow from all"即可。 
第三,设置数据库必须输入用户名密码登陆,配置文件修改:config.inc.php 
首先请修改数据库密码,安装完可通过在WAMP托盘图标中点击phpmyadmin进入数据库,在phpmyadmin页面中部的“权限”,可以看到“用户一览”,在下边有一行用户信息,即root localhost这一行,点击这一行最右侧的“编辑权限”图标,在新页面找到“更改密码”,为root用户设置密码,并点击“执行”。然后修改配置文件:config.inc.php,这个文件路径是:
\wamp\apps\phpmyadmin3.1.1 
找到$cfg[''Servers''][$i][''password''] = '''';将它修改$cfg[''Servers''][$i][''password''] = ''你设置的密码'';重新打开phpmyadmin即可完成访问。 
继续,config.inc.php,将配置$cfg['Servers'][$i]['auth_type'] = 'config';修改为 
$cfg['Servers'][$i]['auth_type'] = 'cookie'; 
然后在这行下面添一行:$cfg['blowfish_secret'] = 'fslk3xkl319sf'; 这里引号内的字母数字你可以随便输入。 
保存,重启所有服务,以后再打开PHPmyadmin都需要输入密码才能登录了。 
好了,配置已经完成,你可以尽情遨游PHP的世界了!如果有疑问可以邮件交流:[url=mailto:vip@php.sd.cn]vip@php.sd.cn[/url]   遇到报错请及时百度,GG,PHP100论坛发帖,基本都可以解决了。 
//==============================================================================
MySQL 的“root”用户默认状态是没有密码的,所以在 PHP 中您可以使用 mysql_connect("localhost","root","") 来连接 MySQL 服务器;
如果您想为 MySQL 中的“root”用户设置密码,请在控制台中使用“mysqladmin”命令。例如:

\...\xampp\mysql\bin\mysqladmin -u root password secret

请注意,您更改 root 的密码之后,不要忘记更改 PHPMyAdmin 中的相关信息。在 \...\xampp\phpmyadmin\ 下搜索“config.inc.php”并编辑下面几行:

$cfg['Servers'][$i]['user'] = 'root'; // MySQL SuperUser
$cfg['Servers'][$i]['auth_type'] = 'http'; // HTTP MySQL authentification 

从今往后,需要正确输入“root”的密码才能启动 PHPMyAdmin

阅读(126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去掉php的notice

下一篇:jquery插件收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