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84
  • 博文数量: 19
  • 博客积分: 485
  • 博客等级: 下士
  • 技术积分: 2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06 09:1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19)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PHP

2012-04-27 19:57:07

  随着国家针对小微企业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出台和2013年1月起小企业会计准则的即将实施,小微企业的发展越来越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广泛关注。目前我国小微企业规模已近5000万家,为国家解决了大量的就业人口和近三分之二的所得税,在国民经济中的支撑作用越来越大。然而,由于受到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影响,小微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普遍较低,企业信息化率还不到3%,仍然面临管理不规范、融资难、效率低下、竞争能力弱的问题,严重制约了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针对小微企业面临的以上问题,长期关注小微企业管理问题的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4月18日组织召开了“2012年小微企业财税管理信息化研讨会”, 来自财政部会计司制度二处、财政部会计司会计一处、国税总局所得税司综合处、工信部中小司服务与创新处的有关领导,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中国会计学会、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中国税务报、中国会计报、财务与会计、财会信报的媒体记者,共同参与了研讨。研讨重点围绕小微企业面临的困难、国家相关政策、财税管理信息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会上畅捷通正式发布了首款小微企业管理软件——记账宝,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小微企业数量庞大,长期自生自灭式的凌乱发展积弊甚多,在面临突然的转型时感到了巨大的压力和紧迫感,大多数小微企业不知道如何转,怎么转?

  工信部中小司创新处刘处长就指出,小微企业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群体,关系到民生,关系到老百姓的生活,优惠政策和指导方针要让小微企业知晓,还能让它能够感受到,让它得到实惠。财政部会计司制度二处刘副处长也表示,小企业会计准则出台势在必行,要尽快引导小微企业转变观念,熟悉新准则,适应新准则,按照新准则的要求做出改变。

  如何才能让小微企业熟悉新准则并按照新准则的要求做出改变,跟上发展步伐呢?中国会计学会许副秘书长指出,我国财务信息化发展比较快,让小微企业凭借自身的能力去改变难度很大。畅捷通搭建了一个平台,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架起一座桥梁,让政府和企业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有利于小微企业借势转身。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孟院长和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夏副院长也对畅捷通记账宝给予了高度评价:记账宝集成性能特别好,集产品功能和知识培训、畅捷服务于一体,对小微企业非常适用,也非常及时。

  针对首款小微企业财务管理软件记账宝,国家信息中心软件评测中心评测师劳继在研讨会上公布了他们的评测结果,根据记帐宝测试需求,参考国标、记帐宝操作手册、线下版进行评测,畅捷通记帐宝软件符合所规定的需求,并且满足充分性的评价要求。国家信息中心软件评测中心的肯定,充分证明了记账宝在技术和应用方面得到权威认证,是小微企业快速做出转变提升自身发展能力的一个法宝。

  作为记账宝产品研发生产企业负责人的畅捷通总裁兼CEO曾志勇先生表示:“畅捷通作为用友集团旗下的一个全资子公司,主要面向小微企业提供服务,随着国家对小微企业扶持力度的加大和2013年小微企业会计准则的实施,畅捷通将把服务小微企业财务信息化作为公司的一个重要战略来抓。通过畅捷通自身在小微企业信息化建设中的技术优势和服务优势,研发最好的产品和服务,通过IT技术、专业财税管理服务,帮助小微企业规范经营过程、降低运营成本,让小微企业享受到信息技术在他们做生意过程中获得帮助。”

  在会上,畅捷通产品专家黄晓刚先生对记账宝项目做了详细的汇报,记账宝是首款小微企业财务管理软件,记账宝最大特点是首次采用“S+S” (软件加服务)模式,为小微企业提供本地安全、云端在线应用和服务的全新体验。记账宝在软件层面实现了小微企业的记帐、税务、报表等多项功能,还通过财政、税务、审计、统计等财税资讯,让小微企业实时把握最新政策动态;财税专家在线解读各类政策信讯和业务答疑;实时掌握产品动态、获取培训教育机会,为会计工作者创造高效工作机制。同时,记账宝以小企业会计准则为基础,实现了与新准则的无缝对接。

  作为首款小微企业财务管理软件的使用者,他们对记账宝和财务管理信息化又是如何看的呢?来自小微企业的代表、财务代理公司的张锦莉和徐桂红女士表示,记帐宝软件预设了小微企业会计准则,规范化处理。记帐宝凭证模板很适用,避免我们重复录入相同的会计凭证,帐务处理完成以后,纳税报表直接可以出具,还有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还可以纳税导航,直接报税。凭证打印可以集中处理,一个用户登录可以同时管理多家帐户。按照国家法规政策进行相应的调整,方便快捷与记帐客户沟通最新的资讯。提供多个使用工具,可以快速匡算企业所得税,记帐宝安装便捷,画面清晰,操作方便,可以减少记帐工作量,节约大量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很适合记帐公司和小微企业。

  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几大部委全力推进,更简化的小企业会计准则的实施,都预示我国小微企业即将迎来发展的春天。然而,企业需要更紧密的了解政府政策信息、享受更多政策优惠乃至获得银行和金融机构融资帮助,首先需要自身经营规范化,管理现代化,最好的办法是利用信息化技术提高自己在同行业中的竞争力,实现发展目标。
阅读(23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