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734600
  • 博文数量: 102
  • 博客积分: 1444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1389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29 10:5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2)

文章存档

2014年(29)

2013年(14)

2012年(59)

分类: LINUX

2012-06-16 15:07:07

一、查看自己的网络图标是否存在

如果此图标不存在,你需要做下面这些事情
 
A. sudo service network-manager stop

B.sudo rm /var/lib/NetworkManager/NetworkManager.state

C. sudo service network-manager start

D.sudo vi /etc/NetworkManager/nm-system-settings.conf
把false改成true

E.sudo service network-manager restart
 
 
点击网络图标,如果看到上图效果则成功。如果没有看到eth0,你需要自己手动添加eth0
 
 
单击配置vpn,添加如下:
 
 
注意:我这里已经有了,如果没有要点击"添加",只需要将连接名称改为"eth0"就可以了,其他的不用改。

二、安装telnet服务程序

 1:apt-get install openbsd-inetd

    2:apt-get install telnetd

    3: /etc/inetd.conf 添加telnet stream tcp nowait root /usr/sbin/tcpd /usr/sbin/in.telnetd(如果有就不需要添加)

    4: /etc/init.d/openbsd-inetd restart

    5:netstat -a | grep telnet 可以看见tcp 0 0 *:telnet *:* LISTEN

    6:telnet localhost 输入用户名密码就可以登录了。

三、使用putty登陆

注意:有些时候虚拟机在桥接的模式下,本地windows通过putty登陆时候会出现超时现象,但是其他机器可能正常登陆。

如果想本地windows登陆成功,直接把虚拟机设置为host-only模式,这样本地windows一定可以登陆成功

这里需要在host name 写上要登陆服务器端的ip地址,在connection type选上telnet。

登陆的时候,需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然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然后就可以看到登陆后的状态。

也许你觉得putty默认的终端并不能满足你的要求,你可以这样设置(至少我喜欢)。

1.右击最上面,选择change settings

2.选择default settings

3.选择appearence

4.点击change 

我的修改如下:

然后确定:

看到中文乱码,解决如下:

1.右击终端最上面,选择change setting

2.单击 Translation ,将编码格式改为UTF-8

到这里我们就能看到效果啦!

如果想让下一次继续,使用设置好的这些属性,我们就需要保存。

1.右击终端最上面,选择change setting

2.在Saved Sessions写上一个名字,然后地址保存,这样下一次打开putty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双击new-telnet直接打开了。

四、ssh的配置

因为Ubuntu 10.10自带ssh client,所以不用安装,server安装很简单: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装好后服务就启动了。

通过putty登陆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呵呵,我想你应该知道怎样设置putty属性。个人觉得,ssh 方式比telnet方式快的多。

一切就绪之后,我们就把烦人的虚拟机放在后台运行,然后用putty通过ssh或telnet 登陆ubuntu系统。

1.关闭虚拟机,选择Run in Background选项。

2.通过putty登陆

注意:你也可以多次通过putty登陆,这样可以得到多个终端,只要你的VI配置好,在终端里面写代码和修改代码也很酷的,你可以尝试哦!

 

 

 

 
 
阅读(6943) | 评论(2) | 转发(13) |
1

上一篇:如何改变虚拟机磁盘大小

下一篇:V4L2编程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jiutianshenjian2013-09-27 20:06:09

好好好,好用

夏冰软件2012-06-18 15:18:43

你的文章写的不错,我支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