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55599
  • 博文数量: 53
  • 博客积分: 25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54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27 07:54
个人简介

IT民工一枚,为学弟学妹造福是我一直写博文的动力!为媳妇提供技术支持是我学习新技术的动力!为自己脱离贫困线,买到心仪的摩托车,有饭吃,有床睡,有妹把,笔耕不辍~~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3)

文章存档

2013年(54)

分类: IT业界

2013-04-03 01:18:50

    来帝都半年时间了,忙于攻读硕士学位,无暇游玩。但之前还是作为旅行者来过北京城的。
    印象中的北京城繁华热闹,基础设施完善,虽然部分地区跟我们大济南一样荒凉,但总体还是有文化中心该有的范儿。那时候,还没发现环境竟然有这么差,尤其是空气和水的质量。
    早上有跑步的习惯,当然不是我起的早,而是熬了一通宵,不出门跑跑睡的不舒服。北京冬季的夜晚漫长而且寒冷,一边敲代码一边得用热水袋暖着腿,空调地暖神马的完全没用。让我觉得这样的生存环境有些差劲。
    喜欢喝咖啡喝茶,但是这里的水烧出来不仅水垢特别多,而且有味道。浓浓的咖啡都盖不住那股涩味,更别说茶叶了。所以当寝室纯净水喝完以后,宁可多花些银两喝牛奶或者买水喝,我也不去水龙头上接水。这也催生了一个产业,买水。记得中学有一篇英语作文,插图。当时觉得喝水还要买,很奇怪,现在明白是什么情况了,环境的污染已经容不得人们的基本生存了。拼死拼活敲代码挣来的钱竟然花在了免费的水上,让人难过。
    空气总是雾蒙蒙的,还有大风。
    
    两会期间,环境厅受到了巨大的舆论压力,但最终尘埃落定,也没见到新官的三把火,是我们的环境坏的太厉害不值得整治了吗?还是觉得她自己会变好?还是觉得整理环境和国家的发展总动向有所违背?还是官商勾结,狼狈为奸,不把人们的基本生活放在眼里?还是污染源所在的体系太过根深蒂固,凭其一己之力难以撼动?还是什么?
    民心所向,让我忽然想起V字仇杀队里的情节。我们更愿抱怨环境的不适应而不愿亲自动手做出改变。倘若,我只是假设,主角附身当时,我愿去炸掉旁边的烟囱,我愿挟持CCAV的播出,换上个人的情愿和说明,唤醒统治阶级和被环境所迫害的劳苦大众。我愿放弃生命来补救一个大国未来发展的基石。

    谈太多的政治不太好,容易被针对。况且在读的学生发出怎样的呼声都会被认为幼稚。也便如此罢,如果环境依旧这么恶化下去,那说明大部分的人还是可以忍受的,他们会采取被动地保护自己的方式而不是主动的消灭,这样就会进入无尽的恶性循环,最终会像小说里描绘的一般,如此恐怖,不忍直视。

    还是一个通宵的夜晚,雾霾天气依旧,希望明天早上是一个美好的晴天。linux内核分析进入了攻坚阶段,也希望自己能够做出些成绩,让自己有些话语权,然后再呼吁大家做些改变吧。
    辛勤的人们,愿你们健康,深爱的人啊,愿你一直幸福。晚安。
阅读(97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