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13088
  • 博文数量: 52
  • 博客积分: 1223
  • 博客等级: 少尉
  • 技术积分: 75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23 21:3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2)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5)

2013年(1)

2012年(45)

分类: 虚拟化

2012-03-24 11:24:44

一、初始化时的函数栈

virNetSocketAddIOCallback()(当然这是以virNetSocket类型的数据结构为例,所谓virNetSocket类型的数据结构是指这类数据结构都是以virNetSocket开头,表现为virNetSocket*形式,例如:virNetSocketPtr)

virEventAddHandle()

addHandleImpl() <==================> virEventPollAddHandle()(通过virEventRegisterImpl函数来实现对应)

在virEventPollAddHandle()函数中将数据填充到eventLoop.handles[]数组中,下面我们就关注怎么用eventLoop.handles[]数组的。

备注:

virNetServerNew 用来建立virNetServerPtr数据结构的同时(这数据结构用来描述remote模式下的server),还调用virEventRegisterDefaultImpl()函数,virEventRegisterDefaultImpl()函数调用virEventRegisterImpl函数来填充addHandleImpl()。

二、event的处理

main() (daemon/libvirtd.c)

virNetServerRun()

virEventRunDefaultImpl()

(在一个while循环中,循环的判断条件是 !srv->quit,srv->quit默认是0,表示server一直在运行,当收到一些信号是该变量才会变成1,表示server退出了,循环也跟着退出)

virEventPollRunOnce()

在virEventPollRunOnce()函数中,调用poll函数,来循环struct pollfd* fds(表示fd的数组),fds的初始化函数是virEventPollMakePollFDs(),在该函数中用eventLoop.handles[]数组来初始化fds。

当poll监视的fds数组中有事件发生,poll退出,返回值>0,virEventPollRunOnce()继续,其接着调用virEventPollDispatchHandles()来处理发生的事件。

在virEventPollDispatchHandles()函数中调用eventLoop.handles[index].cb(初始化注册的回调函数),index通过对比fds数组中fd和eventLoop.handles[]数组中的fd来得到。

三、总结

转了一圈,我们发现当我们调用virNetSocketAddIOCallback()函数后,一旦client->sock->fd有事件发生,就会调用我们调用函数注册的回调函数virNetServerClientDispatchEvent(),所谓回调函数应该就是这种意思。

阅读(341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