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50839
  • 博文数量: 178
  • 博客积分: 2776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280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22 15:3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8)

文章存档

2014年(3)

2013年(66)

2012年(109)

分类: Oracle

2013-07-12 16:44:44

  自2008年金融危机开始,Oracle数据库工程师行业这一支“潜力股”,凭借不降反升的薪资水平在IT行业开始大放异彩。数据库工程师的薪酬从2008年开始,以惊人的增长态势迅速成为了IT高薪行业排行榜新秀。据TechTarget 的网络调查显示,08至09年仅一年时间,Oracle DBA总平均年薪(含奖金)就由72195元增长为83985元,增幅达到16.3%。


  时隔三年,在2011年,TechTarget 再一次进行了调查,Oracle DBA总平均年薪(含奖金)为90551元,同比2010年增长了2453.2元。这个涨幅是建立在Oracle DBA工资水平已经很高的基础之上的,可以说随着Oracle技术的普及、成熟,相应人才的培养、成长,数据库工程师的薪资水平已经走出了剧烈起伏的时期,进入了相对平缓、稳步增长的时期。80%受访用户对2012年的薪水表现出乐观的态度,认为整体收入有望突破10万大关。

 

  再来对比一下国外的DBA工资情况:Oracle官方2012年公布的一项国外权威调查统计,美国一至两年的初级DBA薪水就高达81,443.10美元,平均薪水为93000美元,是中国DBA平均薪水的6~8倍。还有一个调查数据可供参考,自权威调查统计显示,2012年北美DBA平均工资为79000美元至113750美元,2011至2012年Oracle DBA的平均工资涨幅为7.2%。

 

(北美DBA薪资水平数据引自《Database Administrator Salary Range》:)


  这些数据相信对关注DBA行业普遍薪水的朋友们一定不会陌生,但是权威的调查数据只截止到2011年,而2013年也已经过了一半了,大家更关心的一定是近两年DBA的工资是涨还是降呢?我们可以肯定的是,相比其它IT技术类职位,DBA依然是收入较高的群体。根据之前两年的上升趋势、和今年招聘的薪资水平推测,在2013年数据库工程师的薪资水平应该不会有太大起伏,一方面是这一行业的专业人才依然表现为紧缺,另一方面也能反映出企业对数据的重视程度。而受学历、从业经验,所在阶层等影响,月薪最低由4k到20k的巨幅波动也将仍然普遍存在。据CUUG对历届学生的回访调查,真实数据显示,应届生平均月薪4~6.5K,两年到三年6k至9K,三年9K以上不封顶。进入CUUG,就相当于有了高薪就业的保证。


  对比几年前的增长态势,不少网友开始怀疑:现如今的DBA还是不是IT行业的最佳选择?令 java开发、红帽系统、思科网络等IT人才纷纷转型学习的Oracle DBA,不仅仅是一个高薪的行业,一个越老越吃香的职业,一个上升空间大的职业;还是一个经验可延续,知识得以积累的职业;更是一个适用范围广,不受限于所在公司行业的职业,是真正值得用一生去倾注的职业。


  而相对于经验、英语门槛较高的SAP之类,进入DBA圈子要容易的多。CUUG十多年来专注于Oracle就业培训,为业内唯一一家可以保证毕业等于2年DBA工作经验的dba培训机构,为企业培养了数百名合格的DBA。多年来,我们的课程紧跟国内企业实际工作需求,注重实践和综合素质教育,独创“沉浸式教学”理念,培养综合素质强、具有独立解决问题能力和团队精神的DBA“潜力股”,为学员日后在DBA的职业生涯中“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打下坚实的基础。原文地址:http://www.cuug.com/peixunkecheng/jiuyepeixun/201307/test-2731.html

 

阅读(362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