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49739
  • 博文数量: 178
  • 博客积分: 2776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280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22 15:3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8)

文章存档

2014年(3)

2013年(66)

2012年(109)

分类: Oracle

2012-11-21 19:01:41

可以使用以下几种方法来实现:
(1)一致性的exp和imp
(2)一致性的expdp和impdp
(3) 基于备份的表空间搬移
(4) Dataguard
一 Transportable Tablespace
TransporttableTablespace 可以使用Expdp/impdp实现,也可以使用RMAN 来实现,这里要注意的就是传输表空间需要将表空间设置为read only,但一般生产库不允许,所以这里可以使用基于备份的RMAN 传输表空间。
基于备份的表空间搬移的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零停机,而且支持异构平台和跨版本(对于不同字节顺序的source-target平台初始化,需要进行convert),但是需要10g以上版本才支持,同样受到表空间搬移的那些限制条件。
二 Data Guard
Dataguard适合同平台同版本的系统环境初始化。
三 exp/expdp
通过exp和expdp的一致性参数(flashback_scn),导出特定SCN点上的一致性版本. FLASHBACK_SCN 参数用于指定导出特定SCN时刻的表数据,如:
FLASHBACK_SCN=scn_value。
Scn_value用于标识SCN值.FLASHBACK_SCN和FLASHBACK_TIME不能同时使用。
使用这种方法初始化存在一个问题,就是构造一致性数据过程中会对undo造成比较大的压力,尤其对大型数据库来讲,可以通过分割的datapump来实现数据的分组同步,分散undo的压力,然后合适时间将分组的datapump合并即可。
该方法的优点就是可以跨平台和跨版本初始化。
阅读(137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