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46197
  • 博文数量: 178
  • 博客积分: 2776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280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22 15:3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8)

文章存档

2014年(3)

2013年(66)

2012年(109)

分类: Oracle

2012-11-14 18:35:17

  近日,经证实oracle官方正式决定:在2012年9月份OCM考试中发现作弊行为的某机构,从10月份开始OCM考生单分一组进行考试(以前没有过按机构分的惯例)。


  这不是这一家培训机构的悲哀,而是整个Oracle培训界的悲哀。


  一方面,报考OCM的考生质量逐年下降;一方面,个别利欲熏心的OCM培训机构为了短期让学员拿到证书,但是其师资教学水平又难以达到,只能通过作弊手段让考生获得所谓的“OCM认证”。


  “正是有了唯证书论者的出现,所以也有了作弊/造假市场的存在。”这句话不仅适用于英语六级、邮票和钱币,同样适用于oracle培训界。没有真才实学,通过投机取巧的方式获得OCM认证,损失的终是考生自己。这件事,为所有的唯证书论者敲醒了警钟。


  CUUG认为这样的作弊行为不仅使一些考生拿到OCM认证仍找不到DBA工作,是对所有一直兢兢业业做着Oracle培训的教育人的不公,是为中国的国际形象抹黑,更是使OCM证书的含金量大大下降的罪魁祸首。


  一直以来,CUUG本着对考生负责、对Oracle官方负责的态度竭尽全力地教给学员更多的知识,给学员充分的实操机会和时间,从不使用任何投机取巧的手段。


  以OCM认证培训来说,一个月的OCM课程汇聚了CUUG多年多位OCM讲师和众多CUUG的OCM考生呕心沥血总结的教学大纲及经验,再加上一个月的项目实战操练,还有一年时间内免费重复听课--考生没有充足的把握,决不让考生上考场。


  CUUG也从没做出几个月包过的承诺,出于对IT界最难考、最高含金量之一的OCM认证的敬畏和尊重,我们一直在做的,是保住更甚提升OCM的声誉,让每个获得OCM认证的学员手里拿着OCM证书都有底气说“我是OCM大师!”。


  在任何的事实之下,语言都是苍白无力的。9月份,某些作弊的OCM培训机构遭到考生成绩全部取消的惩罚,10、11月份,oracle官方决定一严重作弊的培训机构的考生单独分组进行OCM考试。在此次震惊Oracle培训界的事件中,cuug的OCM考生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CUUG希望通过此事之后,所有Oracle培训机构以技术实力来说话,以身作则,遵守基本的道德规范,育才先育人。为整个Oracle培训界的共同繁荣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阅读(121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