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46204
  • 博文数量: 178
  • 博客积分: 2776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280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22 15:3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8)

文章存档

2014年(3)

2013年(66)

2012年(109)

分类: Oracle

2012-08-01 14:57:13

国内OCM有多少?到底OCM的基数变大对于OCM的价值有多少影响?


  2002
  OCM认证在200212月举办的Oracle OpenWorld上首次推出,迄2004年为止,全球仅有62人获此殊荣……而当时在国内只有4OCM认证获得者。此段文字出自Oracle公司的中国通信杂志,并被20040216日的计算机报转载。
  
  2005
  2005年,根据不完全统计,大家甚至对国内哪些人获得了OCM都了如指掌:
  中国移动4
  联通8
  国内Oracle 6
  个人3
  这里就列出了21
  
  2007
  2007年对Oracle感兴趣的人就对国内有多少OCM”这一话题展开了讨论。
  大家关心的问题有:
  国内有多少OCM
  世界有多少OCM
  国内OCM在世界上占什么比例?
  据看过Oracle官网OCM名单的网友目测估计结果是:
  国内OCM30位左右
  全球OCM160左右
  国内OCM占全球比例在18%~20%之间。但是没有确切的数据证明这个估计。
  
  2008~2009
  2008年和2009年,网上没有确切的消息来源可供参考,但是2010年一篇转载的博客中提到:
  6月在上海参加了ocm考试……”
  “Oracle网站上会有OCMProfile……数了一下,9I133个,10G232个,正好365OCM
  这个消息可能是096月也可能是08年,而且仅能对全球OCM数量有一个参考,并没有表示国内具体有多少OCM
  在那两年,如同OCP认证一样,就已经渐渐有小部分人认为,获得OCM也不一定就代表了多高的技术,因为很多知识仍然要在工作实践过程中才能够学会。
  网上OCM考试技巧OCM考试秘笈、题库,一搜一大堆,考OCM仍然脱离不了有背题库的国内宿命
  原厂培训是让很多人接受不了的,更多的人选择WDP,除了价格适中之余,更希望的是通过考证的机会在WDP机构来认真、系统地学习Oracle
  把Oracle知识在国内的推广做为己任的CUUG正是希望能够借由此机会,让准OCM们在教学和工作经验兼丰的讲师学徒式带领下,并在电信级真实环境下,最大限度地学习Oracle知识,磨练Oracle技术,增长Oracle经验。
  
  2010
  2010年网络上流行着这样一段话“Oracle在国内地区具备OCP认证牌照的人数有2万多人,具备OCM牌照的人数有200人左右,非常奇缺,一直到2012年,还经常能看到这段话。
  
  2011
  没有确切的数字,但是国内Oracle培训机构普遍认为不会超过500人,这在考证泛滥的国内,仍然显得难能可贵。这500人中,CUUGOCM认证输送了近百名考生,OCM通过率超过百分之九十。
  
  2012
  ……
  
  2012年还未结束,相关数据也暂且没有统计,随着OCM认证的越来越普及化,统计确切的数字也变得越来越难,国内的OCM无论是从数量上还是所占全球OCM比例上都有逐年上升的趋势,尤其是最近两年。

 

以上文章引自CUUGhttp://www.cuug.com/guojirenzheng/renzhengxuzhi/201205/test-1265.html

 

  这篇文章让还在沉浸在Oracle官方宣传语“具备OCM牌照的人数有200人左右,非常奇缺”的培训机构和考生们纷纷从梦中惊醒,仿佛还是难以接受OCM早已超过500人的事实。现在甚至有培训打出“培训一个月拿下OCM”,笔者真的想质问,只培训一个月可是考生本身已经有几年的Oracle经验了呢?只培训一个月,所有的考生都过了考试吗?是否有培训机构把考生自己的能耐归结到自己身上的嫌疑?
  
  众所周知,OCM要准备起码要一年,在国外准备个三五年都很平常,而在国内,这种快餐式的应试教育真的会毁了OCM的含金量!而那些可怜的没有过OCM的考生,当他们想要质问不负责任的培训机构的时候,几万块钱已经白白打了水漂!无论如何,至少要像CUUG这样,等考生真的有万全的准备再走上考场,让考生抱着不懂装懂、靠考试技巧、背题、碰运气的心态上考场,本身就是不负责的!这样侥幸过了OCM的考生越多,才越是对OCM含金量的致命打击!

阅读(897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