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46138
  • 博文数量: 178
  • 博客积分: 2776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280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22 15:3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8)

文章存档

2014年(3)

2013年(66)

2012年(109)

分类: Oracle

2012-06-25 17:04:10

  ①系统权限管理:


  1、系统权限分类:


  DBA: 拥有全部特权,是系统最高权限,只有DBA才可以创建数据库结构。
  RESOURCE:拥有Resource权限的用户只可以创建实体,不可以创建数据库结构。
  CONNECT:拥有Connect权限的用户只可以登录Oracle,不可以创建实体,不可以创建数据库结构。
  对于普通用户:授予connect, resource权限。
  对于DBA管理用户:授予connect,resource, dba权限。

  2、系统权限授权命令:

  [系统权限只能由DBA用户授出:sys, system(最开始只能是这两个用户)]
  授权命令:SQL> grant connect, resource, dba to 用户名1 [,用户名2]...;
  [普通用户通过授权可以具有与system相同的用户权限,但永远不能达到与sys用户相同的权限,system用户的权限也可以被回收。]
  例:
  SQL> connect system/manager
  SQL> Create user user50 identified by user50;
  SQL> grant connect, resource to user50;
  查询用OCP培训户拥有哪里权限:
  SQL> select * from dba_role_privs;
  SQL> select * from dba_sys_privs;
  SQL> select * from role_sys_privs;
  删除用户:SQL> drop user 用户名 cascade;  //加上cascade则将用户连同其创建的东西全部删除


  ②权限分类:

  系统权限:系统规定用户使用数据库的权限。(系统权限是对用户而言)。
  实体权限:某种权限用户对其它用户的表或视图的存取权限。(是针对表或视图而言的)。

阅读(210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