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1562
  • 博文数量: 143
  • 博客积分: 455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86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8-03 00:1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3)

文章存档

2018年(10)

2017年(6)

2016年(28)

2015年(14)

2014年(67)

2013年(1)

2012年(17)

我的朋友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5-05-20 15:02:53


         一块LCD屏显示图像不但需要LCD驱动器,还需要有相应的LCD控制器。通常驱动会以COF/COG的形式与LCD玻璃基板制作在一起,而LCD控制器则由外部电路来实现,许多MCU内部直接集成了LCD控制器。

 

         TFT屏是目前嵌入式系统应用的主流,下图是TFT屏的典型时序,VCLKHSYNCVSYNC分别是像素时钟信号(用于锁存图像数据的像素时钟)、行同步信号和帧同步信号,VDEN为数据有效标识信号,VD为图像的数据信号。

 

 

         作为帧同步信号的VSYNC,每发出一个脉冲,都意味着新的一屏图像数据开始发送。而为行同步信号的HSYNC,每发出一个脉冲都表明新的一行图像资料开始发送。在帧同步以及行同步的头尾都必须留有回扫时间。

        

 

         上图给出了LCD控制器中应该设置的TFT屏的参数,其中上边界(VBP)和下边界(VFP)即为帧切换的回扫时间,左边界(HBP)和右边界(HFP)即为行切换的回扫时间,水平同步(HSYNC)和垂直同步(VSYNC)分别是行和帧同步本身需要的时间。HadrVadr则分别是屏幕的水平和垂直分辨率。

 

          帧率计算方法

 

          pclk / ((Hadr + hsync + hbp + hfp) * (Vadr + vsync + vbp + vfp) )约等于 帧率

 

          PCLKLCDC设置的像素时钟;

 

          hsync/vsync/hbp/hfp/vbp/vfp 是由LCM的电器特性决定,可以参考ICdatasheet来设置。
转载自:http://blog.csdn.net/paul_liao/article/details/7706472

阅读(810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