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27424
  • 博文数量: 143
  • 博客积分: 455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86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8-03 00:1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3)

文章存档

2018年(10)

2017年(6)

2016年(28)

2015年(14)

2014年(67)

2013年(1)

2012年(17)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2-09-21 16:21:06

我创建了一个网络监视线程,打算将这个线程分析的数据追加显示到一个 QTextEdit 控件上。
每当在这个线程中调用  QTextEdit->append (psDtata); 的时候,程序就出错误了。

我搜索了了QT文档,上说“只有 QApplication.exec() 主线程 才能对界面元素进行控制”。
在GTK多线程中操作界面,可以用 gdk_thread_enter()和gtk_thread_leave() 进入和离开临界区,请问在QT中该如何做呢?
 
搞到半夜4点,终于解决了。

采用的办法是: 利用 signal/slot 机制。在 线程类中创建一个 signal (信号), 在界面管理类中 创建一个 slot (槽)。每当线程需要修改界面的时候,就发送一个需要修改界面的信号, 界面收到这个信号以后,会调用相应的 方法(槽)来处理。

相关的部分代码:

/**
* @brief   
线程管理类
*/

#include    <QThread>
class   MyThread :public  QThread
{
Q_OBJECT
public:
         
virtual    void    run ();
signals
:     //这里制造一个名为Log的信号
        
void    Log                 (QString   sMessage);
};

 

/**
* @brief   
窗口管理类
*/

#include    <QMainWindow>
class    MainWindow : public  QMainWindow
{
Q_OBJECT  
private:
      QTextEdit     m_qeLog
;
public slots:  //这里制造一个名为Log的回调(槽),这个回调会对界面的一个QTextEdit控件追加一行文字(参数sMessage
void    Log                 (QString   sMessage) {
    m_qeLog
.append(sMessage);
}
};

 

    // 注册,其中Thread是类 MyThread的一个实例,window是类MainWindow的实例
QObject::connect(&Thread, SIGNAL(Log(QString)), &Window, SLOT(Log(QString)));

 

/**
* @brief   
线程运行函数
*/

void    MyThread::run ()
{
     
//......省略一些分析网络数据的代码
//
发射一个Log信号,这样主线程就可以安全的对界面进行修改了
emit   Log(QString("<分析出来的数据>");
}

楼主说的是标准的方法。
其实还有个方法:
主界面线程和另一个线程共享一些全局信息,界面线程设置一个QTimer,定时去检查这些全局信息来改变界面,而另一个线程则负责改变这些全局信息~~

对此有个实例:在QT中如何实现Thread与GUI的主线程连通 (请看下文)

转载自:

 

阅读(1720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