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28767
  • 博文数量: 43
  • 博客积分: 1108
  • 博客等级: 少尉
  • 技术积分: 185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18 16: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3)

文章存档

2012年(43)

分类: IT职场

2012-03-19 10:03:20

谁动了我的思想
--商业社会会降低人的思考力吗?

张俊林

timestamp:2006年11月26日

最近上班比较远,好在订了班车,不用继续在上班高峰期在地铁上被迫和陌生的男人女人跳贴面舞了。路上的两个小时,可以比较安静的考虑一些工作的或者非工作的问题,当然,前提是班车上的若干中年妇女能够每天都能如我所愿地保持昏昏欲睡的半昏迷状态,而不是像吃了兴奋剂一样喋喋不休的谈论张家小狗惊喜地生了一头宠物猪,李家小猫看完李安的"Broken back"后开始搞GAY这些社区花边新闻。
在车上,我能不断看到高楼大厦上的,车牌车身上的,静止移动的,高雅流氓的,有趣无聊的,赤裸上阵的乔装打扮的......总之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多的形形色色的广告。所有的所有的所有都在提示着我:我们生活在一个纯粹而又纯粹而又纯粹的商业社会里面(请原谅我贫乏的词汇),我们已经被无处不在的以各种面目轮番亮相的广告包围了,不论你是身处在被一脸麻木的为了微薄工资而匆忙奔走的人群包围的大都市(在他们当中你会看到我,坐在赶往商业中心区的班车上装作一脸沉思的那个人)还是地处偏远的小乡村。我们每天接触最多的可能就是你能认出的和认不出的广告了.

还记得MATRIX么?在MATRIX的母体里面,每个人的感官都被营养液和外接的产生各种感官刺激的电子设备包围了,MATRIX里面每个人都不知道,但是事实上他们所看到的任何事情,所产生的任何想法,哪怕是看到美女产生的性冲动,都是MATRIX提供的模拟真实环境。他们的感官被接管了,他们的思想被设计了。
那么我们现在何尝不是生活在一个被商业社会MATRIX接管的世界呢?我们的感官何尝没有被接管呢?商业社会MATRIX接管了我们的听觉,我们不断听到“便宜处理了,火星橘子1毛两斤”这种街头呐喊,也有堂而皇之的类似于“收礼只收脑黄金”等等的各种吆喝声;商业社会MATRIX接管了我们的视觉,我们在电视电影上看到的各种妖娆妩媚搔首弄姿故作缠绵深情无限此恨绵绵无绝期的美女总是会在你把持不住的时候亮出一个避孕套,轻声诉说着这个品牌的避孕套会给你带来的舒适感,她们只是推销避孕套的一个载体而已。你此时可以冲动地一把夺过避孕套扔到一边,嘴里喊着:动感地带,我的地盘我作主!----------我们觉察出我们的思想已经被商业社会的广告营养液营养并设计了么?我们想过我们头脑里面的自以为是自己的想法里面有多少条是被广告商写进去的么?我们在购买东西的时候能想到我们选择的商品的生产商人的奸笑么?生产商人在奸笑的时候想到过自己也是被更多其他的生产商奸笑的对象之一么?

FREE OUR MIND!NOW!

(我觉察出我这篇博客已经被黑客帝国给染黑了么?)

阅读(181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隐身衣制作手册

下一篇:睡眠与做梦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