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8111
  • 博文数量: 105
  • 博客积分: 2570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1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15 10:0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5)

文章存档

2012年(105)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PHP

2012-03-29 13:20:11

企业信息化建设效果有目共睹

  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是个老大难问题,为了推动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不仅需要政府、运营商和社会各界急中小企业之所急、想中小企业之所想,中小企业也应该有计划、有步骤、有条理的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工作。信息化建设一定要有各个阶段的划分,并成立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 以此保证信息化建设有计划、 按步骤扎实推进、稳步发展。建立信息基础设施, 确定了先易后难、小步快跑、不断深入的思想。

  设备购置上,确定经济、适用、节俭办网络的原则。、等水泥设备,一般来讲,中国企业都很难实现一次性投入、一次性完成。信息工程设备更新快,市场价格变化大, 也不宜将所有设备一次购置齐备。信息化建设又不能等资金准备充足才开始进行,因此必须走边建设边使用、 边投入边完善的道路。 在资金投入上量力而行,按照每个阶段的建设任务, 制定设备购置计划,分期投入。只有亲眼目睹信息化带来的效果,后期的关注度和深入度才会越来越高,并且推进也会更顺利。

  信息化建设是一个由初级到高级、由简单到复杂不断发展、 深化的过程, 必然要求相关部门积极参与并行动, 领导要挂帅参与, 高层领导也应该参加会议,、等烘干设备, 给予工作支持, 相关业务部门要积极参与, 并且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推进,比如当前应用情况下, 把web版本的系统建设作为重点,先开发用户需求的系统,提高用户兴趣度,促进其积极参与,同步建立信息化推进制度,和绩效考评挂钩。

、、等石头破碎、石头磨粉设备。

  信息化的投入要集合企业的实际情况,并且逐渐向细化的管理过程发展, 使用专业化的软件产品加平台。 目前提出这个概念不是完全否定之前的信息化基础, 而是在信息化发展建设过程中与时俱进的更改。 平台产品利于企业快速地转换和变更,专业的产品可以带入业内领先的思想, 这样的构架就像灵活的变形金刚, 足以满足企业发展和信息化的需求, 相互间也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投入。 重庆格力信息技术主管别学东提倡的是企业两年信息化规划,一般企业5年规划太长, 中国最近10年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变革没有几个可以按照既定目标完全实施的。

阅读(33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