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44154
  • 博文数量: 96
  • 博客积分: 2023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73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15 10:0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6)

文章存档

2014年(11)

2012年(85)

分类: WINDOWS

2014-07-01 13:29:45

方法一:通过“注册表”修改

如果你想在开始运行输入cmd都是c:\当前目录,打开注册表到这里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Command Processor 
找到AutoRun修改其值为 C: && cd \ 以后输入cmd就是C:\了

方法二:通过“计算机管理”修改 
在“我的电脑”图标上右击(桌面和开始菜单的都行),选择“管理”命令,弹出如图1所示的“计算机管理”窗口。在左侧目录树中依次展开“系统工具→本地用 户和组→用户”,接着双击右窗口的用户名,如本文的“Administrator”。在弹出的“Administrator属性”窗口中切换到“配置文 件”标签页,在“主文件”中选择“本地路径”,输入“C:\”(当然可以修改为其它路径),单击“确定”返回。注销系统后即生效。


方法三:通过快捷方式修改 
上一方法是对用户系统全局,即不管是通过CMD命令还是快捷方式打开“命令提示符”,默认路径都是指定的新路径。当然,我们还可以给快捷方式添加参数临时更改默认路径。 
弹开“开始→程序→附件”后,右键单击“命令提示符”,发送到桌面,右键点击桌面快捷方式,选择菜单“属性”,在“快捷方式”标签页的“起始位置”,输入C:\,单击“确定”退出。以后通过这个快捷方式激活的“命令提示符”,默认路径就是参数里的路径。

阅读(222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