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8516
  • 博文数量: 134
  • 博客积分: 1215
  • 博客等级: 少尉
  • 技术积分: 56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20 11:0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4)

文章存档

2017年(88)

2012年(46)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7-04-14 10:51:27

为了在linux下能够连接mssql,在编译PHP的时候需要使用 --with-mssql=/usr/local/freetds参数进行编译,下面的一篇文章记录的很详细。

FreeTDS的安装与配置——linux下连接MSSQL

       linux下连接MSSQL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因为微软同志没有提供任何接口给开发人员,大约他们认为要用MSSQL的,只可能是windows的操作系统。还好,MSSQL是从Sybase衍生出来的,有一些哥们做了一些SybaseLinux下的连接库,这些连接库同时也能支持MSSQLFreeTDS就是这样的一个东东。

       这篇文章的受用读者,我想是那些希望在linuxunix下编写CC++程序来连接MSSQl2000的兄弟们,因为我就是这样的。同时,那些写PHP的哥们也可以参考一下,当然如果你是用PHP的,你恐怕还要知道APACHE以及PHP脚本的安装,这里就不多说了。

       废话少说,进入正题。

一、      相关软件

freetds 来源:

官方网站:

版本:0.63

下载地址:

这个软件能够用LinuxUnix连接MS SQLServerSybase数据库。

二、安装与配置2.1编译安装freetds

$ tar zxvf freetds-stable.tgz(解压)

$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freetds --with-tdsver=8.0 --enable-msdblib

$ make

# make install

 

参数解释:

安装freetds到目录/usr/local/freetds--prefix=/usr/local/freetds

支持MSSQL2000--with-tdsver=8.0 --enable-msdblib

2.2配置FreeTds的库文件

freetds的库文件所在路径配置到LD_LIBRARY_PATH参数中

$ export LD_LIBRARY_PATH=$LD_LIBRARY_PATH:/usr/localfreetds/lib/:

这么作的目的是为了避免加载FreeTds库文件加载不上的情况。

三、  测试

freetds-0.63/src/apps/tsql.c,是一个比较好的测试程序,可以对照这个文件进行mssql连接的编码。


感谢:http://blog.csdn.net/kunp/article/details/387013

阅读(108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