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5118
  • 博文数量: 17
  • 博客积分: 47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16 15:40
个人简介

学无止境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3年(15)

分类: LINUX

2013-03-10 13:51:06

Linux主机名是在安装Linux操作系统的过程中设定的,并作为网络中的一台主机的唯一标识。

本文介绍基于Ubuntu Desktop 12.04LS的主机名修改

1、快速查看主机名

在Ubuntu系统中,快速查看主机名有三种方法:

一是打开一个GNOME终端窗口(ctrl+alt+t),在命令提示符中可以看到主机名,主机名通常位于“@”符号后;

二是在终端窗口中输入命令:hostname或uname –n;

三是system setting -> Details -> Overview显示了device name, 即系统的主机名,但本人的图标是灰色的,改不了

2、临时修改主机名

修改主机名最为快速的方法就是使用命令“hostname 新主机名”来改变当前主机名,其中“新主机名”可以用任何合法字符串来表示。不过采用这种方式,新主机名并不保存在系统中,重启系统后主机名将恢复为原先的主机名称。

3、永久修改主机名

在Ubuntu系统中永久修改主机名也比较简单。
(1)修改/etc/hostname文件中的主机名。(gedit或者vim都可以,但要root权限
(2)修改/etc/hosts文件中的主机名,之后重启就好了。

  值得指出的是,在其他Linux发行版中,并非都存在/etc/hostname文件。如Fedora发行版将主机名存放在/etc/sysconfig/network文件中。
  所以,修改主机名时应注意区分是哪种Linux发行版。

阅读(230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谁动了我的文件 : 用systemtap监控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