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674
  • 博文数量: 5
  • 博客积分: 179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5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07 11:0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嵌入式

2012-07-27 10:12:14

货车撞坏了原北碚区酱油厂的变压器,导致停电。住在厂内的一些住户已连续多天停电,生活大受影响;而商家租用发电机保证供电,可这一天到黑的轰鸣声也让不少附近居民怨声载道。
“嘟嘟嘟,嘟嘟嘟……”这几天,只要走近位于北碚区辽宁路89号的原北碚区酱油厂,就能听到运转的巨大噪音。别以为停电只是暂时的,附近的人都清楚,自从一场货车事故后,这发电机的声音就一天也没停过。

    原因:货车撞坏变压器
  
    姜华仲是辽宁路93号的居民。5月10日晚,路过原酱油厂门前的电线杆时,姜华仲一抬头便发现了不对劲。“货车尾部的一端挂在了变压器的散热片上。”姜华仲回忆,货车约有3米高,车上装着集装箱,没有看到司机。
 
    李维是原北碚区酱油厂里的租赁户,从事食品加工业。5月11日早上8点,他刚进库房门便发现地上一片水迹,经检查才发现冷冻室里的食品全都解冻了。
 
    李维说,大清早自己就发现库房停电了,当时还以为是暂时的,直到他走到马路边看到,原酱油厂门前的变压器倾斜在一旁,地上洒满了油。
 
    “据附近居民说是一辆前夜停在路边的货车开走时,把变压器挂坏了,油漏了一地。”听到邻居们的讨论后,李维赶紧到开酒店的朋友那里租了一台发电机,以保证食品库房里的电量需求。
 
    “库房里的很多食品都需要冷冻保鲜,哪离得开电嘛。”李维表示,为了防止食品腐烂,每天近400多元的发电机租金和油费让自己承受不住。

    办法:商家自租发电机
  
    昨天中午,重庆晨报记者来到了原北碚区酱油厂。附近居民说,目前该片区有160多人,除了敬老院、洗车店、包装厂等经营商以外,还有14家住户。
 
    李维告诉记者,新换上的变压器是本月14日由北碚区供电局安装的,但仅限于对厂内的敬老院供电,时限为一个月,其他住户只能自己想办法。
 
    按理说,货车挂坏变压器,由货车投保公司进行理赔,重新安装上不就得了,但事情并没那么简单。北碚区供电局表示,厂里的变压器已超出使用年限,需要安装新的变压器,然而肇事车投保公司却只愿意承担维修变压器的费用,不愿意更换新变压器。“双方一直僵持不下。”李维说。
 
    就这样,安装新变压器的事情便被一拖再拖,除了自己租用发电机的商家以外,住在厂内的其他住户已经连续多天停电。杨女士是酱油厂内的一名住家户,说起这几天停电的日子,她就气不打一处来,“天天点蜡烛,只有在外面耍到瞌睡来了才回去!”

    影响:学生被扰得心烦
  
    变压器所引发的停电风波不仅苦了住在原酱油厂内的人,也让不少附近居民怨声载道。
 
    “可以用如雷贯耳来形容。”住在辽宁路93号的王女士对于连续多天的发电机噪音可谓忍耐到了极致。她称,现在自己已经搬到朋友家去住了,即使要回家也会带着耳塞。
 
    “我娃娃不到半个月就高考了,这一早一黑地吵闹起,怎么是好?”自从酱油厂里的发电机响起,一条马路之隔的陈先生就天天在酱油厂附近转悠,试图寻求解决方法。陈先生说,儿子每天早上要背英语,晚上回家又要复习,每天发电机的轰鸣声实在惹得儿子心烦意乱。
 
     张健也是一位高三学生的父亲。张健说,女儿的成绩一向不错,自从原酱油厂内的发电机整日响起后,自己就让老婆每天晚上陪女儿到宾馆去学习,“无论住哪里,肯定是家里最温暖噻,我们希望变压器的问题能够尽快解决,也可以让孩子早点回家,安心准备高考。”
 
     昨日,酱油厂的所属资产方恒生公司总经理唐华强表示,已专门派工作人员处理变压器一事,目前正在和交巡警、供电局以及肇事司机方协商,力争早日恢复供电。

 

 

 

文章来源:

阅读(18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一个家两个迁居公司搬,前后相差很大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