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5956
  • 博文数量: 106
  • 博客积分: 2025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16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06 12: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6)

文章存档

2012年(106)

我的朋友

分类: SQLite/嵌入式数据库

2012-05-08 17:10:10

SQlite术语解释

ODBC Open Database Connectivity 开放数据库互连。是微软公司开放服务结构中有关数据库的一个组成部分,它建立了一组规范,并提供了一组对数据库访问的标准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这些API利用SQL来完成其大部分任务。

接口:一个类所具有的方法的特征集合,是一种逻辑上的抽象。接口把方法的特征和方法的实现分割开来。这种分割体现在接口常常代表一个角色,它包装与该角色相关的操作和属性,而实现这个接口的类便是扮演这个角色的演员。一个角色由不同的演员来演,而不同的演员之间除了要扮演一个共同的角色之外,并不要求其它的共同之处。

ACID:指数据库事务正确执行的四个基本要素的缩写。包含:原子性(Atomicity)、一致性(Consistency)、隔离性(Isolation)、持久性(Durability)。一个支持事务(Transaction)的数据库系统,必须要具有这四种特性,否则在事务过程(Transaction processing)当中无法保证数据的正确性,交易过程极可能达不到交易方的要求。


命令行:即命令提示符(CMD

schema n.大纲(概要,图解)

pragma n.编译指示,杂注

transaction n.处理(执行,事物)

syntax n.句法(顺列体,体系)

零配置(zero-configuration

架构(architecture)

token n.标记(象征,纪念品;adj.象征性的(作为标记的)

SQLite3支持 NULLINTEGERREAL(浮点数字)、TEXT(字符串文本)BLOB(二进制对象)数据类型

字段(field)一个成员,它表示与对象或类关联的变量。在数据库中,大多数时,表的称为字段,每个字段包含包含某一专题的信息。每个字段由若干按照某种界限划分的相同数据类型的数据项组成。把每一行叫做记录,每一个记录包含这行中的所有信息,就像在通讯录数据库中某个人全部的信息。在数据库中存放在表行列交叉处的数据叫做,它的位置要由这个表中的记录和字段来定义。

事务是你要做某一个工作,但是希望整个工作的所有步骤(可能很多),看做一个整体,要么都失败,要么都成功(原子性,完整性,隔离性和持久性)作业就像一个定时任务,定时执行的工作。二者应该来说不是一个范畴的东西,你可以将一个事务定时为一个作业执行。

数据库事务(Database Transaction),是指作为单个逻辑工作单元执行的一系列操作。事务处理可以确保除非事务性单元内的所有操作都成功完成,否则不会永久更新面向数据的资源。通过将一组相关操作组合为一个要么全部成功要么全部失败的单元,可以简化错误恢复并使应用程序更加可靠。一个逻辑工作单元要成为事务,必须满足所谓的ACID属性。

阅读(579)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SQLite语句目录

下一篇:运算器的发展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