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1431
  • 博文数量: 756
  • 博客积分: 2378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06 14: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56)

文章存档

2012年(756)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2-08-29 08:05:45

工业废渣的利用对实现四个现代化的意义

    随着工业生产的迅速发展,工业废渣和垃圾日益增多。以我国某城市为例,冶金工厂每年产出数千吨的炼铜炉渣与废渣,其中含铜较高。合理解决废渣、垃圾的综合利用,消除它们对城市的污染,变废为宝,对于发展生产、保护环境、促进四个现代化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会改变这种状况。 硫化矿物经氧的初步作用后,具有一定的疏水性,其可浮性中等。各种硫化矿物在空气或水中的氧化速度不同,因此可浮性也不同(如,黄铜矿>方铅矿>闪锌矿)。为了有效分选共生的各种硫化矿物,必须严格控制工艺条件(如药剂制度、矿浆的pH值、充气量、矿浆温度等)。各种黄药是硫化矿物的有效捕收剂。

 助滤剂改善固液两相流的流变特性,改变颗粒表面的电位从而减弱颗粒之间的排斥作用,改善过滤效果。已开发的用于煤泥过滤的助滤剂有聚氧乙烯等,能够有效降低水分1%一2%。工业过滤机的出现及应用比较早,种类也很多。按照过滤推动力的来源不同,过滤机可以分为四大类型,即真空过滤机、压滤机、磁性过滤机和离心过滤机。随着工业生产和技术的进步,近几年国外过滤机不断向大型化方向发展,机体的结构不断地改进和完善,新型的高效率、高产量的过滤机如自动压滤机、大型盘式过滤机和水平带式过滤机及陶瓷过滤机相继出现和应用,促进了过滤技术和设备以较快的速度向前发展。

阅读(124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