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0059
  • 博文数量: 756
  • 博客积分: 2378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06 14: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56)

文章存档

2012年(756)

分类: 系统运维

2012-08-22 11:29:28

高频振网筛使磨选工艺得到充分简化

    首钢矿山采用高频振网筛取代两段固定尼龙细筛,使磨选工艺流程得到充分简化,减少了两段选矿作业泵,并解决了二次泵电机超负荷的问题,实现了选矿流程简化和降低消耗的目的,确定了MVS高频振网筛的工艺条件后,对2台MVS电磁振动高频振网筛组成二段细筛的细筛再磨流程与6台原高频振动细筛组成四段细筛的细筛再磨流程进行了对比工业试验。
    鞍钢集团鞍山矿业公司大孤山选矿厂阶段磨矿一细筛再磨单一磁选流程自20世纪70年代末应用以来,精矿品位已达到66.50%左右,为鞍钢提供优质精料做出了贡献。但是,该流程的突出矛盾是细筛再磨循环量大,制约着质最和产量的进一步提高。其根本原因是细筛分级效率低。经考查,一、二段细筛的筛分效率仅为12.61%,三、四段细筛的筛分效率仅为26. 20%;筛上产品的品位都在55. 74%一59. 72qo之间,-0.074 mm合格粒级含量达85%以上。筛分效率低下,使得三段磨矿的负荷量增加;同时大量的合格细粒产品进入再磨作业,导致产品过磨并增加能耗和材料消耗。随着近年来鞍钢对铁精矿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和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现有质量和产量水平已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为了解决这一矛盾,大孤山选矿厂引进了唐山陆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MVS电磁振动高频振网筛,代替原高频振动尼龙细筛,组成细筛再磨流程进行了工业试验。
 

阅读(96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