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3774
  • 博文数量: 756
  • 博客积分: 2378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06 14: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56)

文章存档

2012年(756)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2-08-18 11:39:52

我国永磁磁选机的适用范围不断扩大

 近十几年来,大块矿石干式永磁磁选机发展较快,其处理粒度上限已从75 mm发展到350 mm以上,组成磁系的永磁材料已从全部铁氧体磁材发展到采用部分稀土钕铁硼磁材组成复合磁系,采用全钕铁硼磁材组成全稀土磁系,因而使大块矿石干式永磁磁选机的技术性能不断改善,适用范围不断扩大。该机是马鞍山矿山研究院于20世纪80年代研制开发的干式预选设备,粉机并于1991年荣获国家发明专利。现由中铜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CTDG系列永磁大块矿石干式磁选机有3种磁系,磁滚筒表面分选区磁感应强度分别为铁氧体磁系为150 N180 mT;铁氧体稀土复合磁系为220—250 mT;全稀土磁系为280一500mT。磁场沿轴向分布均匀,极性沿圆周方向交替。

    攀钢选钛厂微细粒钛浮选前脱泥。选钛厂微细粒级钛浮选车间原来使用普通脱泥斗对浮选前的矿浆物料进行脱泥,其脱泥效果一直不理想,造成浮选作业药剂消耗高,浮选指标不稳定。为此,选钛厂选用了l台ioo m2斜窄流用于对该矿浆按19 um脱泥,于2002年7月投人生产使用。现场生产应用表明:设备脱泥效果好,浮选指标稳定,每年节省药剂费用19 8万元,增加钛精矿3 000t,创效30万元,全年创效55.8万元。鉴于前两次使用斜窄流分级设备的成功,该选钛厂在2003年前8个系列磁尾分级和微细粒钛浮选前脱泥的改、扩建项目工程中,分别各选用了 2台130 II12和800 m2斜窄流,都取得了成功。

阅读(79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