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14228
  • 博文数量: 756
  • 博客积分: 2378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06 14: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56)

文章存档

2012年(756)

分类:

2012-05-31 15:54:44

数字型模型流程已用于实际生产中

  1990年9月在美国康沃尔召开了重力选矿会议,l8个国家的80名代表,共有26篇论文,在已见到的22篇论文中,有关数模与优化的占6篇,占总数的四分之一。这说明数模与优化已不再局限于磨矿与浮选作业,在重选中也有了较大的发展。

  它是英国里嘉特-莫兹利有限公司于80年代末期研制的一种离心摇康,康面由平面变成圆柱的内表面,圆筒以每分钟90~150转的迅度旋转,另有一轴向的正弦渡振动,频率为4~6次/秒、振幅为10~20mm。还有一刮板以稍快于圆筒的旋转速度旋转。试验型设备的处理能力为0.2t/h,工业型设备的处理能力为5t/h,由两个φ1.2×0.9m的背靠背安装的圆筒组成,圆筒轴线与水平成0~9。的倾斜。当转速为90~150转/分时,筒表面的离心加速度为5.5~15.1g,轴向振动给其中的矿浆以附加剪切力。给矿由圆筒中部给入,给矿浓度为30%~50%,冲洗水在靠近外侧的端部给入。轻矿物随矿浆流由圆筒内侧的端部排出,重矿物沉积在筒壁由刮板至圆筒外侧的端部排出在离心力的作用下,分离速度快、处理能力大,单位面积处理能力为普通的6倍。它的主要参数有圆筒转速、振动强度、圆筒倾角、矿浆体积量与浓度及冲洗水量。转速高时,重矿物的品位低但回收率高,相反振动强度大时,品位高,回收率低。

  由于对重选的各个方面的了解不够,还不能用理论模型预报重选厂的操作特性,而经验模型也不能预报不同操作条件下选厂的操作特性。近年来除数字型模型外,出现了智能型模型、专家系统及人工智能等软件,使情况发生了变化。能利用数据库的信息进行推理的专家系统可代替理论模型。利用两个序贯线性模型及线性规划已可进行选厂的设计,使流程及操作条件最佳化,使精矿品位及回收率等指标也最佳化。用上述模拟模型编制的流程及预报的品位与同收率与实际生产相符,表明模型已可用于实际生产中,且能适应各种不同的给矿性质及给矿量,其求解时间只需数分钟,计算速度比数字迭代法快得多。

阅读(71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