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4017
  • 博文数量: 756
  • 博客积分: 2378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06 14: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56)

文章存档

2012年(756)

分类: DB2/Informix

2012-05-30 15:58:53

我国目前已实现铁精矿提铁降硫的目的

  大冶铁矿选矿厂一选车间于1974年底建成,年处理原矿量320万t,4个系列。其中1系列处理氧化矿,2、3、4系列处理原生矿。氧化矿采用单一流程,原生矿采用浮选一弱磁选工艺流程,浮选获得铜精矿,浮选尾矿经弱磁选获得铁精矿。20世纪70年代末,氧化矿已采完,其l系列改为处理混合矿。1982年3月增建强磁选作业,混合矿采用弱磁选一强磁选工艺流程。现一选车间仍为4个系列,其中I、2系列处理混合矿,3、4系列处理原生矿,二选车间处理一选车间混合精矿分离浮选的尾矿,生产硫钴精矿。2006年提质改造后,浮选尾矿采用弱磁选一德瑞克重叠式5层高频振动细筛- csx -Ⅱ型磁筛一中矿浓缩磁选、再磨一返回原磁选回路的工艺流程,实现了铁精矿提铁降硫的目的,达到了质量要求。

  采用新设备的联合磁选流程,较铁精矿浮选脱硫简单。2007年生产指标:原矿品位41 78%,铁精矿品位64. 47%,尾矿品位9 20c70,金属回收率75.oo%。大冶铁矿选矿厂已形成年处理原矿260万t、年产铁精矿IIO万t、铜精矿0.4万I、硫钻精矿60万t的生产能力。我国铁矿类型主要包括鞍山式铁矿、大冶式铁矿、镜铁山式铁矿、大西沟式铁矿、攀枝花式铁矿、宁芜式铁矿、宣龙一宁乡式铁矿、风化淋滤型铁矿、包头白云鄂博式铁矿、海南石碌铁矿、吉林羚羊石等。除鞍山式铁矿和大冶式铁矿相对易选之外,其他几类铁矿都属二j|难选铁矿石,另外鞍山式铁矿石中微细嵌布的赤铁矿和磁铁矿也属于较为难选的铁矿石。

  我国微细粒嵌布的太钢袁家村氧化矿矿石采用弱磁选一高梯度强磁选一反浮选工艺取得了新的突破,当矿石磨到-0 044 mm占93. 81qo时,获得了铁精矿品位65.00%以上、Si0,含量4 50%、金属回收率70. 00%的指标,2007年12月通过r专家评审和省级科研成果鉴定。

阅读(97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