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分类: WINDOWS

2012-03-08 07:12:48

Linux进入到移动终端操作系统近一年多时间,就以其开放源代码的优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终端厂商和运营商对它的关注包括摩托罗拉和NTT DoCoMo等知名的厂商。已经开发出的基于Linux的手机有摩托罗拉的V8、A1210、A810、A760、A768、A780、e680i、e680、e2、e680g、E6、E8、em30、CEC的e2800、三星的i519等。2004年6月在日本东京BIG SIGHT展览馆举办的“LinuxWorld Expo/Tokyo 2004”博览会上,日本手机大厂商NEC则展示了其采用Linux操作系统的手机。我国的大唐电信也于7月宣布将Linux作为其TD-SCDMA 3G手机操作系统。   


Linux与其它操作系统相比是个后来者,但Linux具有二个其它操作系统无法比拟的优势。其一,Linux具有开放的源代码,能够大大降低成本。其二,既满足了手机制造商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发自己的Linux手机操作系统的要求,又吸引了众多软件开发商对内容应用软件的开发,丰富了第三方应用。   


然而Linux操作系统有其先天的不足:入门难度高、熟悉其开发环境的工程师少、集成开发环境较差;由于微软PC操作系统源代码的不公开,基于Linux的产品与PC的连接性较差;尽管目前从事Linux操作系统开发的公司数量较多,但真正具有很强开发实力的公司却很少,而且这些公司之间是相互独立的开发,很难实现更大的技术突破。   


尽管Linux在技术和市场方面有独到的优势,但是目前来说还无法与Symbian抗衡,想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手机市场中站稳脚跟、抢夺市场份额也决非易事。不过诺基亚也推出了采用linux的Maemo手机N900。   


08年google也推出了基于Linux内核的嵌入式系统Android,目前主要应用在手机上,但很多公司已经开始将其移植到其它平台,目前已有部分公司宣布今年年底会推出基于Android的NetBook。   


诺基亚宣布首款Linux智能机N900开始供货   


诺基亚首席执行官康培凯(Olli-Pekka Kallasvuo)于周二亲自宣布,旗下首款基于Linux Maemo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N900于周二起开始供货.这是诺基亚在与苹果iPhone和RIM黑莓手机的竞争中推出的最新产品.   N900是诺基亚首款运行Linux Maemo操作系统的手机,分析师认为这款产品有助于诺基亚夺回不断被蚕食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

阅读(2906) | 评论(5) | 转发(3)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王洋80232012-03-13 18:45:47

忘忧草555: 从0到1确实比较难,从1到10却容易多了.....
是啊有道理 所以要加油

忘忧草5552012-03-12 09:44:28

从0到1确实比较难,从1到10却容易多了

王洋80232012-03-09 21:25:46

虾米小: 入门难度高、熟悉其开发环境的工程师少、集成开发环境较差……是啊!概括的太好了!!.....
真的好难啊

王洋80232012-03-09 21:15:17

虾米小: 入门难度高、熟悉其开发环境的工程师少、集成开发环境较差……是啊!概括的太好了!!.....
入门是真的好难啊

虾米小2012-03-09 00:02:35

入门难度高、熟悉其开发环境的工程师少、集成开发环境较差……是啊!概括的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