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分类: LINUX

2012-03-06 19:56:30

1991年,赫而辛基的学生LinusTorvalds为了自己使用与学习的需要, 他开发了类似Unix且运行在80386平台上运行的,命名为Linux。 为了使每个需要它的人都能够容易的得到它,LinusTorvalds把它变成了"自由"软件。
 Linux的特点:1. 2.多用户 3 .多任务 4. 良好的用户界面 5. 设备 6.提供了丰富的网络功能 7.可靠的系统安全  

Linux是一种自由和开放源码的。目前存在着许多不同的Linux,但它们全都使用了Linux核心。 Linux可安装在各种各样的设备,从手机、、和游戏控制台,到桌上型,大型电脑和。 Linux是一个领先的,世界上运算最快的10台超级电脑运行的都是Linux操作系统。

Linux操作系统也是和发展中最著名的例子。只要遵循GNU通用公共许可证,任何人和机构都可以自由地使用Linux的所有底层,也可以自由地修改和再发布。严格来讲,Linux这个词本身只表示Linux核心,但在实际上人们已经习惯了用Linux来形容整个基于Linux核心,并且使用GNU 工程各种工具和的操作系统(也被称为GNU/ Linux)。通常情况下,Linux被打包成上型电脑和服务器使用的Linux发行版本。一些流行的主流Linux发行版本,包括Debian(及其版本Ubuntu),Fedora和openSUSE等。 Linux得名于电脑业余爱好者Linus Torvalds。

 

简单来说就是一种和Windows XP一样的操作系统,只是一般非专业人士都不太熟悉如何使用。

个人感想

原来只熟悉Windows XP系统,没有接触过linux操作系统,一时间不知道这是个什么系统,没有什么兴趣去学它,但是今天通过一些资料的查询,和看到的一些相关的新闻,才发现linux操作系统同样存在很多的优点。如果今天我不去了解的话我可能不会知道原来我们所用的有一些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是以linux操作系统为基础的。我是一个初学linux的新手,对于一个新的操作系统,有很多不知道的地方,和不了解的知识。但是我希望我可以更深的了解linux的一些相关知识,希望熟悉的人士可以多给予宝贵的指点!

阅读(1833) | 评论(1)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lawseason2012-11-07 14:16:37

算我真正用过的就只有fedora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