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35225
  • 博文数量: 770
  • 博客积分: 2698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5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28 14: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70)

文章存档

2012年(770)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Oracle

2012-08-15 09:46:32

吊式安装操作简捷利于筛分精确

         我国在50年代,选煤厂、选矿厂和采石场,大部分采用一些慢速摇动筛和老式的振动筛。 除了振动器外,还有筛箱、支承装置和传动装置等部件。直线振动筛可以吊式安装,也可以座式安装。当偏心轴和带配重的飞轮和带轮旋转时,产生离心力,作为振动筛的动力源。这类振动器,一般节能的设计成自定中心式振动器,其装在偏心轴上的飞轮和带轮的中心轴承,相对于外缘圆心有一个偏心距,其值一般为振动筛的振幅。

        飞轮和带轮就不参加振动,消除了传动带因带轮的振动而反复伸缩,使振动筛运转平稳.带使用寿命延长。50年代末至60年代初,开始采用一些快速摇动筛,座式、吊式振动筛和脱水筛。从60年代中期起,开始自行设计和制造新的筛分机械,并开展了新型筛分机械和筛分技术的试验研究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

        在金属矿山,煤矿和建材行业,分别采用了DD、ZD型振动筛和DDM、ZDM型振动筛。这几种弹簧各有特点,如2ZKB2163直线振动筛上采用了复合弹簧,其寿命长、事故少,但螺旋弹簧制造容易,无老化现象。筛箱的各部构件由于振动强度大,所以采用环槽铆钉或高强度螺栓联接的结构。分级用筛网,采用冲孔筛板或编织筛网,而脱水脱介时,采用不锈钢焊接条缝筛板,开孔率高,质量小,且易于更换。有时也采用非金属筛面。    

阅读(46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