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8512
  • 博文数量: 7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3-30 12:2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9)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7年(19)

2016年(25)

2015年(30)

2014年(4)

分类: 项目管理

2014-09-09 16:04:03

原文地址:ClearCase使用方法 作者:静止的流水

ClearCase的核心功能是版本控制,它可以对软件开发过程中的一个目录或一个文件的发展过程进行追踪。采用的是元素级的版本管理机制,系统中的各种文件和目录都可以视为元素,所以CC可以对文件系统的所有对象进行版本控制,其中文件主要包括源代码、可执行文件、位图文件、word文档和一些二进制文件。目录版本记录整个目录的发展状况,包括目录内文件的建立、删除等操作。

ClearCase所有的版本控制信息都存储在一个永久安全被称为版本对象类的存储区中(Version Object Bases),就是通常说的VOBClearCase的管理者或者项目的管理者可以决定什么文件需要被放在VOB内被维护。VOB的组成模式和文件系统非常类似。CC采用Raima数据管理机制来维护Vob数据库。对文本文件来讲采用增量式存储的方式,对其他非文本文件采用压缩技术存储,节省空间。

ClearCase是基于CS模式的,安装过程分为客户端和服务器端,一般服务器端的安装我们不需要,公司CC管理人员会提前设置好,客户端的安装也比较简单。关键就是常用的几个功能:

新建Vob,在命令行键入cmd->cleartool->mkvob –tag输入vob的名字。

新建视图(create view):视图分为两种,动态和静态的,一般大型项目都采用静态视图,在自己本地的客户端机器上保留一份拷贝,当进行check out时,在本机硬盘上建立一个文件备份,修改完成后check in,另外需要每天update snapshot view来获得最新的vob信息。通过动态视图访问vob时候,vob必须是准备好的,在建动态视图的时候会提示mount一个vob,建静态视图的时候,vob必须已经被夹在到静态视图里。

将文件汇入vob,把文件拷贝进入本地共享视图文件夹中,右键选择add to source control,可以选择keep check out或者不选。

Check outcheck in。一般check out后,如果不进行修改可以选择undo checkout,否则会提示出错,如果修改错了,想再改回来,可以进行版本比对,查看源代码,然后把之前版本源代码拷贝到新版本后再选择check in,或者直接delete 掉这个版本。

对于vob中的每一个元素,都可以通过右键选择version treehistory来查看版本信息和历史check out信息。

Merge Manager功能,一般用不到的,如果确认自己开发分支上的代码、文档没有问题了,可以merge到上一个分支。

阅读(174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ORACLE DSI 介绍(含http下载地址)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